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中小学作文 >

2021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我学会了弹古筝

2021-06-05 来源:未知 作者:191932687
  
  2021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我学会了弹古筝
  四年级六班黄诗悦
  看到朋友们弹古筝时那般潇洒,只是动动手就能弹出婉转动听的曲子,我惊叹、羡慕,希望自己也能潇洒一回。终于,在我六岁那年,我第一回接触了它。
  在去琴房的路上,我的心中弥漫着一种复杂的情感——兴奋?紧张?胆怯?都不对,好像有那么一些情绪交杂在里头。
  琴房不远,没走几步就到了。开始,老师教我戴指甲,食指、中指、无名指的好戴,但拇指,就没那么轻松了,“两兄弟”形似月牙,但底下是圆的,需按一定方向戴,我最先也没弄明白怎么戴,而且戴反了还在弹,闹了几次笑话,后来便渐渐分清了,不迷糊了。
  戴好指甲,老师便教我指法,拇指代表是“L”,食指是“/”,中指是“︵”,无名指是“︿”……老师很和蔼,极有耐心地一一讲解,我也学得很认真,专心致志地聆听,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练着。一会儿,我觉得有些难,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唉!这样练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弹出一首完整的曲子呢?抬起头来,遇见妈妈那充满着鼓励的眼神,我的心中一下子便有了力量。我只好咬咬牙,坚持埋头苦练……后来,我弹得越来越熟练,妈妈在一旁看着我渐渐步入佳境,满意地笑了。
  “哎哟!好痛!”我突然叫了起来。原来,是因为我在练小拇指的指法时,没有了指甲,是直接用指肚弹的,曾经的“发音之源”变成了“钢铁杀手”,我的小拇指被刮出了一道道伤疤,我实在受不了了,对妈妈说:”妈妈,我想等会儿再练,我的手好痛哦!”“不行,老师的时间也很宝贵,老师等会儿还有课,要坚持,万事开头难!习惯了就好。”妈妈说。
  我听了,知道是休息不成了,只得硬着头皮继续练,我的心里敲起了小鼓:只要我对妈妈说,我不弹古筝了,那我明天就不用受苦了,可是我又喜欢古筝……那怎么办啊?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对我说:“悦悦,你忘了来这里的初衷吗?”
  真神奇,妈妈一句话点醒了我,对啊!开始我是信心满满的,一定要学好古筝,怎么遇见一点困难我就打退堂鼓啦?这可不是我悦悦的作风哦!万事开头难,坚持就是胜利,想到这里,我不再犹豫,静下心来专心地练起来……嘿!奇怪了,小拇指也不疼了!而且越练越起劲!
  从此,每周末,我都会花些时间来练琴,每次都聚精会神,陶醉于那悠扬婉转的旋律之中……
  如今,我弹起曲儿来已得心应手。蓦然回首,望曾经,一句话映入脑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指导教师奂丽玉)

责编:191932687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