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中小学 > 成语大全 >

关于重阳节的成语

1970-01-01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每当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节,中国人又一次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重阳节。为了大家对我国的传统节日有更多的了解,第一考试网小学频道提供了2014年最新关于重阳节的成语,具体内容请大家查看全文!

#

明日黄花 ( míng rì huáng huā ) #

解 释 黄花:菊花。原指重阳节过后逐渐萎谢的菊花。后多比喻过时的事物或消息。

#

出 处 宋·苏轼《九日次韵王巩》诗:“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

明日黄花,成语,读音:míng rì huáng huā

#

比喻过时或无意义的事物。后多比喻已失去新闻价值的报道或已失去应时作用的事物。出自①宋·苏轼《九日次韵王巩》诗:“相逢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②《南乡子·重九涵辉楼呈徐君猷》词:“万事到头都是梦,休休,明日黄花蝶也愁。”

#

过时黄花[guò shí huáng huā] #

词 目 过时黄花 #

发 音 guò shí huáng huā

#

释 义 黄花:菊花。重阳节后的菊花。比喻过了时的或失去意义的事物。 #

出处:宋·苏轼《九日次韵王巩》:“相知不用忙归去,明日黄花蝶也愁。” #

示例:今该转机已成~。 ★蔡东藩、许廑父《民国通俗演义》第一百一回

#

近义词:明日黄花

#

用法:作主语、宾语、定语;用于比喻句 #

例句:哎——这真是过时黄花,可惜啊!

#

以上就是2014年最新关于重阳节的成语,欢迎大家阅读愉快!

#

责编:小鱼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