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招标师 > 考试动态 >

河北2011年招标师考试网上报名疑难问题解答

2011-06-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河北2011年招标师考试网上报名疑难问题解答 #

网上报名疑难问题解答: #

1、我以前参加过考试,但一科也没有通过,能否点击[首次报考]进行报名? #

答:不行,您也算老考生,有档案号。 #

2、我是老考生,怎么知道我的档案号? #

答:以前的准考证上有。 #

3、我能否进行网上缴费?

#

答:各市考区网上报名未开通网上缴费业务。

#

4、填报完信息后,提交保存时总是提示信息错误怎么办?

#

答:首先检查是否按要求填报信息;其次可能遇到报名高峰,网站访问量过大,可以换个时间再试一下;若仍不行,可以更换计算机或换个网络环境试一下。 #

5、[详细信息]中也有一个打印按钮,打印出的详细信息表是否可以用于现场报名?

#

答:不可以,只有从[打印表格]中打印的报名表才能用于现场报名。 #

6、我是一名老考生,去年通过的科目A,今年还有效,因为在滚动期内,但我还想再考一次A可以吗? #

答:当然可以。

#

7、我信息填报错了,但已经打印了报名表,我本人不能修改了怎么办? #

答:考生信息填报错误在未通过审核时可以自行修改;当考生通过审核后,不能自行修改,需提交信息修改申请一份,考生本人签字并由单位人事部门加盖公章后,由单位人事部门汇总并持考生身份证原件按照各市有关规定到各市考区报名现场集中统一办理。 #

提醒广大考生注意:报考人员一旦通过照片审核,考生本人将不能对所填报考信息进行任何修改,所以在保存提交前务必再三核实信息是否有误。!!! #

8、我是廊坊考生,今年第一次参加考试,既然我们不用上传电子照片,为什么打表前还要等待通过审核? #

答:这是程序问题,必要的步骤,不能省略。

#

9、我是一名老考生(包括廊坊),我的电子照片计算机上已经有了,那我还用从新传一下吗?另外,既然照片是档案库中的,以前就用过了,那为什么还要审核呢?

#

答:首先不用重新传,除非计算机并未自动提取出来;其次第二问的回答同第8题的回答一样。 #

10、我是老考生,按照程序报名了,也通过审核了,但为什么打不出报名表?

#

答:从[查询修改]进入,不要从[老考生报名]进入。

#

11、照片审核时限为2天,如何计算? #

答:照片审核实行隔日审查制度,即填报信息(包括改动信息)后的24小时后,工作人员才能进行审核。比如,4日晚8点报名,则5日晚8点后方可审查,但是由于此时已经下班,所以要等到6日上班后方可审查。另外,如果4日晚8点报名,而5日上午11时又修改了信息,则24小时以5日上午11时开始计算,那样要等到6日上午11时后方能进行审查。

#

另外,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精神,如果您是在最后一天才进行报名,我们会在最后一天及时安排审核照片,所以一般不会出现“最后一天报名,但因未进行审核而无法报名”的情况。

#

12、我是老考生,正常情况下报名时系统会自动提取电子照片,但是我报名时,系统没有提取出来,怎么办?

#

答:确实存在这种情况,这是数据管理方面的问题,和考生无关,您只需重新上传就可以了。

#

13、网上审核通过是否意味着报名资格审查通过?

#

答:错,考生要持报名材料到当地考试中心进行报名资格审查。

#

14、我网上填了信息是否就意味着已经报名成功?

#

答:错,当您按照规定时间打出报名表,持有关材料,到当地考试中心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并交纳了考试费用,才算报名成功。

#

有些考生填报了信息,也通过了网上照片审核,但是没有按照规定时间打印出报名表。当报名入口关闭,不能再打印,从而错过了本次报名,追悔莫及。所以请您一定按照规定时间、步骤做好报名准备工作。

#

15、友情提示:根据工作人员接听考生咨询电话的有关情况统计,95%以上咨询问题的答案都为进入报名界面后[考试文件]栏目中的内容,因此请您务必仔细阅读,这将有助您顺利完成报名。 #

16、我打出的报名表在两张纸上怎么办? #

答:请将浏览器【页面设置】项中的页边距的上、下栏均设置为10(毫米)即可打印到一页。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