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造价工程师 > 模拟试题 >

注册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练习题2

2017-09-20 来源:未知 作者:onekao
 
 
二、多选题
1、在工程计价活动中,清单综合单价与工料单价相比,增加的费用包括( )。
 A、人工费 
 B、施工机具使用费 
 C、企业管理费 
 D、利润 
 E、风险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计价基本原理。工料单价仅包括人工、材料、机具使用费用;清单综合单价中除包括人工、材料、机具使用费用外,还包括企业管理费、利润和风险因素。参见教材P35。
 
一、单选题
1、在施工过程的分类中,( )是施工过程中最基本的内容。
 A、工艺过程 
 B、搬运工程 
 C、检验过程 
 D、机动过程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过程及其分类。工艺过程是施工过程中最基本的内容,是工作时间研究和制定定额的重点。参见教材P53。
您还没有登录
 
二、多选题
1、按施工过程的完成方法和手段分类,施工过程可以分为( )。
 A、手工操作过程 
 B、机械化过程 
 C、机手并动过程 
 D、工艺工程 
 E、检验过程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过程及其分类。按施工过程的完成方法和手段分类,施工过程可以分为手工操作过程(手动过程)、机械化过程(机动过程)和机手并动过程(半自动化过程)。参见教材P53。
 
二、多选题
1、下列关于现场统计法确定材料消耗量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主要用于编制材料净用量定额 
 B、能更深入、更详细地研究各种因素对材料消耗的影响 
 C、准确程度受统计资料和实际使用材料的影响 
 D、不能作为确定材料净用量定额和材料损耗定额的依据,只能作为编制定额的辅助性方法 
 E、一般只能确定材料总消耗量,不能确定净用量和损耗量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确定材料定额消耗量的基本方法。选项A错误,实验室试验法主要用于编制材料净用量定额。选项B错误,实验室试验法能更深入、更详细地研究各种因素对材料消耗的影响。参见教材P64。
 
一、单选题
1、( )是衡量设计方案技术经济合理性和选择最佳设计方案的依据。
 A、投资估算 
 B、设计概算 
 C、施工图预算 
 D、竣工结算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概算的概念及其编制内容。设计概算是衡量设计方案技术经济合理性和选择最佳设计方案的依据。参见教材P149。
 
二、多选题
1、下列文件中,包括在建设项目总概算文件中的有( )。
 A、总概算表 
 B、单项工程综合概算表 
 C、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表 
 D、主要建筑安装材料汇总表 
 E、分年投资计划表 
【隐藏答案】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概算的编制。设计总概算文件应包括:编制说明、总概算表、各单项工程综合概算书、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表、主要建筑安装材料汇总表。参见教材P160。

责编:onekao 返回顶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