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2018注册造价师报考条件的一些变化1

2018-02-19 来源:未知 作者:onekao
           2018注册造价师报考条件的一些变化
根据《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2018注册造价师报考条件有以下的变化。
 
调整前: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获硕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调整后: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从事工程造价工作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一)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2)取得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3)取得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4)取得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5)取得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6)取得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7)取得其他专业类(门类)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可以申请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2)取得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4)取得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5)取得其他专业类(门类)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对于成绩管理
调整前:实行滚动管理,滚动周期为两年,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执业资格;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执业资格。
调整后:(一)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二)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看了以上的调整,大家是否理解报考条件的变化,无论报考条件是否变化,大家都要积极备考,取得证书成为一个造价师。
 

责编:onekao 返回顶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