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及答案(1)

2011-09-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及答案(1) #

一、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

1.根据法的效力等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属于( )。 #

A.法律 #

B.部门规章 #

C.行政法规 #

D.单行条例

#

2.乙于2007年8月10日取得一级建造师注册执业证书,注册有效期满后若需继续执业,乙最迟应当在( )之前申请延续注册。

#

A.2009年7月10日

#

B.2009年8月10日

#

C.2010年7月10日 #

D.2010年8月10日

#

3.我国的《宪法》是由( )制定和修改的,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

A.国务院 #

B.我国人民代表大会

#

C.人民检察院 #

D.国家立法机关

#

4.红星建筑工程公司委托其业务员甲某外出采购水泥,甲某以红星建筑工程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一份钢材购销合同,根据我同《合同法》的规定,该钢材购销合同是( )。

#

A.有效合同

#

B.无效合同

#

C.可撤销合同

#

D.效力待定合同 #

5.在没有乙建筑公司委托的情况下,甲某以乙建筑公司代理人的身份向丁水泥供应商订购了一批水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甲某的行为属表见代理,该合同有效 #

B.甲某的行为属无权代理.该合同无效

#

C.水泥供应商有正当理由相信甲某有代理权,该合同才成立

#

D.水泥供应商有正当理由相信甲某有代理权,如果乙建筑公司不支付水泥货款,甲某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

6.民事行为能力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民事行为能力以及( )。 #

A.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

B.单方法律行为能力

#

C.双方民事行为能力

#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

7.甲委托乙代理其出售某处房产,乙与丙串通以低于市场的价格签订房产买卖合同,将该房产卖给丙,乙收取丙回扣3万元。根据代理法律制度,甲遭受的损失应由( )承担。

#

A.甲公司

#

B.乙公司

#

C.甲、乙公司共同

#

D.乙、丙公司连带 #

8.甲施工企业到乙供应商的材料仓库提货时.仓库保管员由于工作疏忽多发了2吨水泥给甲施工企业.乙供应商发现后要求甲施工企业返还。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

A.甲旌工企业没有过错无须返还

#

B.产生侵权之债,甲施工企业应当返还

#

C.产生不当得利之债,甲施工企业应当返还

#

D.产生无因管理之债,甲施工企业应当返还 #

9.某施工企业建造师甲在担任某工程项目经理期间,经过多次试验完成了对某施工机械改造,并准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该项发明创造( )。 #

A.不属于职务发明创造,甲有专利申请权 #

B.属于职务发明创造,专利申请权只能属于施工企业 #

C.由于甲的发明创造不是在执行单位任务,故不属于职务发明 #

D.由于甲利用了单位的物质条件,专利权的归属可以与单位协商确定

#

10.甲医院与乙建筑工程公司于2002年5月26日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合同约定由乙筑工程公司为甲医院建造门诊大楼,预计2004年5月26日交付验收,验收合格后支工程款的90%,剩余款项在2005年5月26日前结清。双方按照合同履行了各自的月务。2006年1月12日,该大楼的局部墙面出现细微裂缝,后来裂缝渐渐变大,到2006年3月20日墙皮大fl-脱落,该医院应在( )之前向乙建筑工程公司提出索赔。 #

A.2006年5月27日

#

B.2007年5月27日

#

C.2008年2月13日

#

D.2008年3月21日 #

参考答案 #

一、单项选择题 #

1.C 2.C3.B4.D5.C

#

6.D7.D8.C9.D10.D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