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练习题及答案(2)

2011-05-26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练习题及答案(2)

#

1.某建设项目由于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建设项目效益有几种可能状况,每种状况的净现值为NPVi,概率Pi,i=1,2,…,n,则下面论述正确的是( )。
A.E(NPV)≥0,则该项目一定可行
B.E(NPV)<0,但P(NPV≥0)=50%,则该项目一定可行
C.E(NPV)>0,则该项目一定可行
D.E(NPV)>0,则P(NPV≥0)≥70%,则该项目可行但有一定风险

#

2.建设项目经济评价的计算期是指( )。
A.从建成投产到主要固定资产报废为止所经历的时间
B.从开始施工到建成投产所经历的时间
C.从开始施工到建成投产,直至主要固定资产报废为止所经历的时间
D.从开始施工到建成投产,直至全部固定资产报废为止所经历的时间 #

3.对于具有常规现金流量的投产方案,其内部收益率的精确解与近似解数值之间的关系是( )。
A.近似解小于精确解
B.近似解等于精确解
C.近似解大于精确解
D.没有规律性 #

4.在现金流量图中,现金流量等值是指在特定利率下不同时点上的( )。
A.两笔现金流入量绝对值相等
B.两笔现金流出量绝对值相等
C.两笔净现金流量相等
D.两笔现金流量价格相等 #

5.若i1=2i2,n1=n2/2,则当P相同时,( )。
A.(F/P,i1,n1)<(F/P,i2,n2)
B.(F/P,i1,n1)=(F/P,i2,n2)
C.(F/P,i1,n1)>(F/P,i2,n2)
D.不能确定(F/P,i1,n1)与(F/P,i2,n2)的大小 #

6.某企业从设备租赁公司租借一台设备,该设备的价格为48万元,租期为6年,折现率为12%。若按年金法计算,则该企业每年年末等额支付和每年年初等额支付的租金分别为( )万元。
A.15.79和14.10
B.11.67和10.42
C.10.42和9.31
D.8.96和8.00 #

7.在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进行敏感性分析时,所使用的经济分析指标之一是( )。
A.净现值率
B.借款偿还期
C.投资回收期
D.投资收益率

#

8.(略) #

9.应收账款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损失有可能的坏账损失、收账费用和( )。
A.资金成本
B.生产成本
C.沉没成本
D.机会成本

#

10.某固定资产原值为6 000元,预计净残值为240元,使用年限为4年,若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则第3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A.530元
B.630元
C.730元
D.830元

#

参考答案:

#

1.D   2.C   3.C   4.C   5.A   6.B   7.C   8.A   9.D   10.B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