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一个省建公司的校招:从工程总监到预算员

2023-06-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2011年,结业了,专科,安装工程管理专业 #

第一份工作是一家苏州地产公司的校招,项目投资20亿,别墅+商店+写字楼,写字楼200米,苏南县域第一高楼,就被吸引了过去,如今想想,那时真是一点儿职业规划都没有。

#

校招生,公司还挺注重,讲公司的历史,公司的文化和战略,一堆操作出来,让我们派到了各个项目,到了项目上,对出入工地的我,一切都是新鲜的,当时的节奏没那么快,一个项目安装工程部从安装工程主管,安装工程主管,副主管,土建经理安装工程师,工程师,大大小小配了13名安装工程管理人员,放在今天应当管4个工地了[掩面]。但正是这些慢节奏,让我有了时间去学习,那时我是助理安装工程师,负责一栋楼的现场管理,为了不被施工单位人拿捏,我通读图纸,图集和规范,就拿着很多去管它们,配合了都好过,不配合了,谁都别想好过,这个法儿还真行,施工单位的项目主管见我都客客气气的。但自己心中也还是虚的,周边的朋友也说,刚结业的最好去施工单位锻练,能够学到真东西,看着自己天天在现场游荡,施工员忙前忙后的充实节奏,我离职了,决定向安装工程管理的某个方向去钻研。

#

回去后,到了本地一家省建公司,初入施工方,没做过决算,却招聘了决算员岗位,第一个差事是算算干的售房部结构多少钱,我直接上手了,建模不会的打400电话,每天或许多的要打个10几个,问东问西问我建模建了一周,计价套了2天,算是下来了工程未动,造价先行”几乎所有工程都需要核心预算人员全程预算,这效率要放到今天早把我开了,那时侯真是不焦急,慢节奏。算进去16万,之后东扯西扯,乙方审定11万多,这误差率[掩面]。有了这个小售房部的摸索,就开始了我的决算生涯,渐渐的现场要打灰,买箍筋等的物资计划,发包的劳务协议等等,都开始上手了,进步最快的需要数和乙方去对量,算是第一次和专业的人接触,进步特别大。之后的工作就逐渐专业上去了,之后接触了商店,别墅也有配套市政设施安装工程,在省建待了四年,也熬成老鸟了。由于省建薪水不高,外加施工单位仍然没有节假日,还在外省,内心也经常认为干造价没在咨询公司呆过就不算干过造价,就离职了。

#

后来,找了一家咨询公司,干了全过程造价驻场,这个过程基本上经历了房地产的大起大落,薪资从5000元干到了10000,再加上各种补贴,最高领到过13000多二月,职位也从驻场编制,驻场组长干到了驻场项目总监。前三年,驻场工作还干的很好的,驻场人干现场的活儿,收方,清单编制,标底编制,护照变更,进度款初审也有对账初审,决算转固时常参与一两栋楼。目前走势愈发艰巨了,咨询公司也加强了对人员的榨取力度,现场人员不但要干现场的活儿,分包的那个楼座建模,和对量也让现场负责人主导,后台一点儿都不安排支持,现场人一方面应付着乙方,一方面还替自己公司背着锅。对比现场的各方决算工作,总体上认为咨询公司全过程造价驻场,有一种人力资源中介的意思,咨询费我收了,就给你安排协议约定的人,费用管控的结果与我咨询公司无关,忘掉了招标时满口的优质服务承诺。 #

目前干造价这行10年了,见证了这个行业从粗放管理到精打细算,并且内卷躺平的过程,实在认为自己不能这样下来了,要发展,要提高,必需要换个活法儿了。老铁们工程未动,造价先行”几乎所有工程都需要核心预算人员全程预算,大家有哪些好的建议吗?#注册造价安装工程师#?#安装工程决算#?#安装工程圈这些事儿#?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