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2023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一天考真题及答案解析

2023-06-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在6月3日、4日举办2023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真题答案及解析二级建造师考试分两天考三科和三天考三科两种方式,其中每天考三科地区2023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考试时间为6月4日9:00-11:30,大立教育考后将及时整理公布2023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一天考三科考试试题及答案解读,供你们估分参考。 #

2023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真题答案解读(1天考3科) #

////96335.html#lz #

1天考3科地区:山东、广东、安徽、海南、北京、河北、陕西、重庆、内蒙古、云南(机考)、山西、青海、浙江、上海、河南、福建(机考) #

2023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每天三科)《机电安装工程管理与实务》 #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

1.凸缘配合件的组装主要选用()。

#

A.加热伸长法 #

C.油压拉伸法

#

B.加热组装法

#

D.检测伸长法 #

【参考答案】B

#

【解析】过盈配合件的组装方式,通常选用压入组装、低温冷组装和加热组装法,而在安装现场,主要选用加热组装法。

#

2.10kV真空脱扣器交接实验内容不包括()。

#

A.介质耗损质数 #

C.触点弹跳时间

#

B.交流耐压实验

#

D.分跳闸同期性

#

【参考答案】A

#

【解析】真空脱扣器的交接实验内容:检测绝缘电感,检测每相导电回路电感,交流耐压实验,检测脱扣器的分跳闸时间,检测脱扣器的分跳闸同期性,检测脱扣器跳闸时触点弹跳时间,检测脱扣器的分合闸导线绝缘电感及直流电感,检测脱扣器操动机构实验。介质耗损质数是油浸式电网电机的交接实验内容。 #

3.关于管线压力实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热处理前进行压力实验 #

C.实验中发觉泄露可带压处理

#

B.延性管线选用二氧化碳进行实验

#

D.实验结束撤除临时约束装置

#

【参考答案】D

#

【解析】压力实验的规定:管线安装完毕,热处理和无损检验合格后,进行压力实验。延性材料禁止使用二氧化碳进行实验;实验过程发觉泄露时,不得带压处理。清除缺陷后应再次进行实验。实验结束后及时撤除管件、膨胀节临时约束装置。 #

4.下述设备中,属于汽轮机系统设备的是()。 #

A.凝汽器B.风冷壁

#

C.省煤器D.引风器 #

【参考答案】A

#

【解析】汽轮发电机系统设备主要包括:汽轮机、发电机、励磁机、凝汽器、除氧器、加热器、给水泵、凝结电机和真空泵等。风冷壁、省煤器、引风器均属于机组设备。

#

5.立式容器安装水平度的测定基准是()。

#

A.设备基础的中心线

#

C.设备基础的上表面

#

B.设备右侧水平方位线 #

D.设备埋设板的上表面 #

【参考答案】B

#

【解析】卧式容器:设备右侧水平方位线作为安装高程和水平度检测的基准。 #

6.关于品质流量计安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检测硫化氢介质时的箱体管应放在管线下方

#

B.检测液体介质时的箱体管应放在管线底部

#

C.在平行管线中被测流体的流向应自上而下

#

D.应安装于被测流体完全富有的水平管线上

#

【参考答案】D

#

【解析】测量氢气,箱体管坐落管线底部,A错。检测液体,箱体管坐落管线下方,B错。在垂直管道中的流体流向应自下而上,C错。

#

7.关于绝热结构防霉层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室内施工宜在阳光曝晒中进行 #

C.设备筒体的防霉层应连续施工 #

B.防霉层两侧应用钢带捆扎固定 #

D.封口处待试运完毕后进行封闭 #

【参考答案】C #

【解析】(1)室内施工不宜在暴雨天或阳光曝晒中进行,A错。

#

(2)防霉层外不得设置钢丝、钢带等硬质捆扎件,B错。 #

(3)设备筒体、管道上的防霉层应连续施工,不得有断掉或断层等现象。防霉层封口处应封闭8.敞口水箱满水实验的静置观察时间起码是()。

#

A.12hB.24h

#

C.36hD.48h #

【参考答案】B

#

【解析】敞口水箱安装前应做满水实验,静置24h观察,应不渗不漏。

#

9.关于灯具配电箱中每位三相分支回路安装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组合家具电压不宜超出30A

#

C.吸顶灯具人数不宜超出30个

#

B.每一回路电压不宜超出20A

#

D.LED光源数目可以少于60个

#

【参考答案】D

#

【解析】照明配电箱内每一三相分支回路的电压不宜超出16A,家具数目不宜超出25个。小型建筑组合照明每一三相回路电压不宜超出25A,光源数目不宜超出60个(当选用LED光源时除外)。组合家具电流不宜超出25A,A错。每—回路电压不宜超出16A,B错。吸顶灯具人数不宜超出25个,C错。 #

10.不锈钢厚板风管的部件安装时,应单独设置支吊架的是()。

#

A.半径630mm的三通

#

C.半径500mm的弯管 #

B.消音器 #

D.送风口

#

【参考答案】B

#

【解析】边长(半径)小于的弯管和三通应设置独立的支吊架,AC错。支、吊架不宜设置在风口、阀门、检查门及自控装置处,D错。消音器、静压箱安装时,应单独设置支吊架,固定结实。

#

11.建筑智能化安装工程中,给水监控系统应检查的数目是()。

#

A.5%B.10%

#

C.50%D.100% #

【参考答案】D #

【解析】给水和中水监控系统应全部测试;排水监控系统应抽查50%,且不得超过5套,人数超过5套时应全部测试。

#

12.下述库房中,能使用消火栓灭火系统的是()。

#

A.存储碳化钙的库房 #

C.存储低亚硝酸钠的库房

#

B.存储二氯甲烷的库房 #

D.存储纤维的库房

#

【参考答案】D

#

【解析】储存二氯甲烷、碳化钙、低亚硝酸钠等遇水燃烧物品的库房不得设置室外外消防给水。13.手动人行道入场初验时,应当有型式实验报告打印件的部件是()。 #

A.踏板B.护壁板 #

C.盖板D.袖套板

#

【参考答案】A #

【解析】自动电梯设备入场初验:设备技术资料应当提供梯级或踏板的型式实验报告打印件,对公共交通型手动电梯、自动人行道应有扶手带(胶水)的破裂硬度证书打印件。

#

14.关于电气安装工程招标文件编制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考虑企业所在地的资源信息售价B.应对比竞争对手资源和类似业绩 #

C.应了解住户资金状况和关注重点D.应突出企业的技术创新和费用优势

#

【参考答案】A #

【解析】对招标的电气安装工程应认真考察的重点包括:

#

1)安装工程所在地的地方法律法规及特殊新政; #

2)安装工程所在地的资源状况,包括劳动力资源、材料设备供应状况((含售价)、当地市场的设备出租状况(货源及售价)、当地的施工条件等;A错误。 #

3)安装工程投资方的资金落实状况以及对安装工程项目如工期、质量、成本等的关注重点;

#

4)安装工程竞争对手的情况,尤其是经验、业绩、技术水平、当地的资源等; #

5)投标安装工程的特征、难点、社会影响力以及参与各方状况; #

6)对拟发包的专业承包公司的调研,重点是资质、价格、技术及业绩等; #

7)出席现场踏勘与标前大会交底和答疑。15.发包安装工程建成后,组织完工预初验的单位是()。A.建设单位B.监理单位C.分包单位D.发包单位【参考答案】B

#

【解析】施工单位在自检评定后,填写完工初验初验单,由总监理安装工程师组织各专业监理安装工程师进行开工预初验,预初验的方式、程序、要求等均与安装工程完工初验相似。

#

16.下述施工协调内容,属于施工单位内部协调的是()。

#

A.施工图纸设计交底

#

C.施工机具优化配置

#

B.监理要求的施工整改 #

D.住户提供的设备初验 #

【参考答案】C #

【解析】内部勾通协调的主要内容中施工生产资源搭载的协调包括: #

(1)人力资源的合理搭载,人员岗位分工及互相协作。

#

(2)设备和材料的有序供应,按照项目总体进度安排,协调相应加工订货周期和到场时间。

#

(3)施工机具的优化配置,搭载满足安装工程还要的施工机具,科学有效地减少生产效率。 #

(4)资金的合理分配,资金搭载的协调。 #

17.下述增加项目费用的举措中,属于组织举措的是()。

#

A.合理的布置施工现场B.确定合理的工作步骤

#

C.增加施工劳动生丰度D.增强机械设备运用率

#

【参考答案】B #

【解析】降低项目费用的组织举措: #

(1)首先,成立强有力的安装工程项目部,搭载经验丰富、能力强的项目主管。

#

(2)项目部应将费用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个岗位、落实到专人,对费用进行全过程、全员、动态管理,产生一个分工明晰、责任到人的费用管理责任机制。 #

(3)确定合理的工作步骤,在科学管理的基础之上,建立各项规章机制,明晰各项工作要求,精确、完整地传递相关信息。

#

18.下述关于联动运行时责任分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单位审批联动试运行方案

#

C.施工单位负责提供试运行资源 #

B.监理单位负责岗位操作的监护

#

D.生产部委负责指挥联动试运行 #

【参考答案】A #

【解析】联动试运行责任分工及出席单位:建设单位审批联动试运行方案,A正确。施工单位负责岗位操作的监护,B错。建设单位负责提供试运行资源,C错。建设单位组织指挥,D错。

#

19.下述关于分包人支付进度款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逾期未签发进度款支付证书,视为承包人的支付申请已被认可

#

B.逾期未签发进度款支付证书,承包人有权力发出催办付款通告

#

C.逾期未支付安装工程款,承包人可催办,但无权要求支付延后年息 #

D.逾期未支付安装工程款,造成赶工成本,应承当承包人的合理收益

#

【参考答案】C #

【解析】进度款初审与支付:

#

(1)分包人应在收到承包人进度款支付申请后的14天内,按照计量结果和协议约定对申请内容给予查证,确认后向承包人出示进度款支付证书。 #

(2)若分包人逾期未签发进度款支付证书,则视为承包人递交的进度款支付申请已被分包人认可,承包人可向分包人发出催办付款的通告,分包人应在收到通告的14天内,根据承包人支付申请的总额向承包人支付进度款。 #

(3)分包人应在签发进度款支付证书后的14天内,向承包人支付进度款。 #

(4)分包人未按前款规定支付进度款的,承包人可催办分包人支付,并有权荣获推迟支付的本息; #

分包人在付款届满后的7天内未能支付的,承包人可在付款届满的第8天起暂停施工。分包人应承当由此 #

降低的成本和延误的工期,向承包人支付合理收益,并承当毁约责任。 #

20.施工单位开具安装工程品质质保书的时间是()。

#

A.完工初验合格时

#

C.完工初验备案时 #

B.完工预初验时 #

D.完工预对账时

#

【参考答案】A

#

【解析】保修时限依据《建设安装工程品质管理细则》的规定,建设安装工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的最五保户修期限为:建设安装工程的质保期自开工初验合格之日起估算。

#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起码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位选项得0.5分。)

#

21.下述绝缘材料属于有机绝缘材料的有()。

#

A.丝绵B.硫黄 #

C.树脂D.石棉 #

E.纱线

#

【参考答案】ACE #

【解析】有机绝缘材料:有矿物油、虫胶、树脂、橡胶、棉纱、纸、麻、蚕和人造丝等,大多适于制造绝缘漆、绕组和线圈的被覆绝缘物等。硫黄、石棉属于无机绝缘材料。

#

22.下述石油焦化设备中属于动设备的有()。 #

A.烘干设备B.混和设备 #

C.传热设备D.反应设备 #

E.贮运设备

#

【参考答案】ABE #

【解析】PC石油焦化设备分为静设备、动设备等。静设备包括:容器、反应设备、塔设备、换热设备、储罐等;动设备包括:压缩机、粉碎设备、混合设备、分离过滤设备、制冷设备、干燥设备、包装设备、输送设备存储设备、成型设备等。 #

23.手动跟踪光电接收靶雷射水准仪的特点有()。 #

A.方向性好B.发射角大

#

C.清亮度高D.绿色可见

#

E.准直导向

#

【参考答案】ACDE #

【解析】除具备普通水佳仪的功能外,尚可作准直导向之用。如在水准尺上装手动跟踪光电接收靶,即可进行雷射水准检测。运用雷射束方向性好、发射角小、亮度高、红色DE可见等特点,产生一条鲜明的准直线,作为定向定位的依照。 #

24.下述起重机中,属于臂架型的有()。

#

A.门式起重机

#

C.公路起重机 #

B.塔式起重机 #

D.缆索起重机

#

E.桥式起重机

#

【参考答案】BCD

#

【解析】臂架型起重机共分11个类型,主要有:门座起重机和半门座起重机、塔式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铁路起重机、桅杆起重机、悬臂起重机等。

#

25.铝制容器的冲压宜采用()。

#

A.钨极二氧化碳保护焊B.氧甲烷 #

C.等离子焊D.焊丝手工焊

#

E.氩焊接 #

【参考答案】ADE

#

【解析】铝制压力容器冲压细则适用冲压方式范围:电焊、钨极二氧化碳保护焊、熔化极二氧化碳保护焊、等离子焊接。所述"二氧化碳保护焊"均是指氩焊接。

#

26.下述计量仪器设备中,应列入固定资产管理的有()。 #

A.精密剖析天平 #

C.联通号发生器 #

B.X射线探伤机 #

D.超声波探伤仪

#

E.超声波测厚仪

#

【参考答案】ABDE #

【解析】精度较高,列入固定资产管理的计量仪器设备,如:精密剖析天平、砥码等,X射线探伤机、超声波探伤仪、超声波测厚仪等,应由具有相应资格的人员合理使用,用完依照该设备使用说明书规定制好维护、保养工作。

#

27.下述施工现场的用电行为中,不容许的有()。 #

A.私自迁移用电设备B.私自改变用电类型

#

C.私自超出约定容量D.自备电源私自投运

#

E.私自引进电业电源

#

【参考答案】BCDE

#

【解析】用电安全规定。用户用电不得害处电业、用电安全和搅乱电业、用电秩序。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应遵循用电安全规定,不容许有以下行为: #

(1)私自改变用电类型。

#

(2)私自超出协议约定的容量用电。 #

(3)私自超出计划分配的用电指标。 #

(4)私自使用早已在电业企业申领暂停使用手续的电网设备,或则私自启用早已被电业企业扣押的电网设备。

#

(5)私自迁移、更动或则私自操作电业企业的用电计量装置、电力负荷控制装置、供电设施以及约定由电业企业调度的用户受电设备。 #

(6)未经电业企业许可,私自引进、供出电源或则将自备电源私自投运。

#

28.属于压力管线的有()。 #

A.工作压力0.2MPa,DN50苯烯烃管线B.工作压力0.6MPa,DN80的气体管路 #

C.工作压力0.7MPa,DN25的仪表管线D.工作压力1.6MPa,DN200的过热蒸气管 #

E.工作压力2.5MPa,DN600的欧盘管线 #

【参考答案】ABDE #

【解析】压力管线:是指运用一定的压力,适于输送氢气或则液体的棒状设备。其范围规定为最高工作压力小于或则等于0.1MPa(表压),介质为二氧化碳、液化二氧化碳、蒸汽或则易燃、易爆、有毒、有磨蚀性、最高工作气温低于或则等于标准熔点的液体,且公称外径小于或则等于50mm的管线。公称外径大于150mm,且其最高工作压力大于1.6MPa(表压)的输送无毒、不易燃、无磨蚀性氢气的管线和设备本体所属管线除外。

#

29.钢结构安装工程中,可界定为分项安装工程的有()。 #

A.钢结构铆接B.钢结构栓接

#

C.钢结构喷涂D.钢结构绝热 #

E.钢结构防火 #

【参考答案】ABCE #

【解析】设备的钢结构附件可按分项安装工程界定,以方便检测初验。如分项安装工程可按施工工艺、钢结构制做、钢结构铆接、钢结构栓接、钢结构喷涂或钢结构防火界定。 #

30.电气工程品质初验规定中,属于检测批品质初验合格的有()。

#

A.通常项目的品质抽样检测合格B.施工品质检测记录真实、完整

#

C.分项安装工程的观感品质初验合格D.主控项目的品质抽样检测合格

#

E.分部安装工程的主要功能抽检合格 #

【参考答案】ABD

#

【解析】检验批品质初验合格规定: #

(1)主控项目和通常项目的品质经抽样检测合格。 #

(2)具备完整的施工操作根据、质量检测记录。

#

三、实务操作与案例剖析题(共4题,每题20分。请按照背景资料,按要求作答。)

#

(一)

#

【背景资料】 #

A公司承接一电气安装工程项目,承接内容包括通风冰箱安装工程、建筑智能化安装工程、建筑给排水及暖气安装工程和消防安装工程等。其中通风空调和暖气安装工程发包给B公司施工,安装工程设备(热泵、风机盘管)、管材(铁管、塑料管)、传感器、阀门等均由A公司采购,其中热泵、风机盘管设备由建设单位指定生产厂商PC。 #

施工中,A公司检测发觉以下问题,并进行了整改。 #

(1)空气传感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如图1所示。

#

(2)冰箱水系统(铁管)、供暖系统(塑胶管)的水压实验记录显示:铁管在实验压力下稳压5min,压力降不少于0.2MPa;塑胶管在实验压力下稳压1h,压力降不少于0.05MPa。

#

完工初验资料检测时,发觉施工用计量测试设备登记表的内容不完整,登记的内容为:计量用具名称、规格、数量、编号、检定日期。 #

安装工程完工投入使用2个月后,某些水泵盘管噪声过大,经检测是产品品质问题引致。建设单位要求A公司对有品质问题的水泵盘管进行更换,并承当开销。A公司抵制建设单位的要求。

#

【问题】

#

1.图1中的空气传感安装应怎样整改?写出空气传感安装的位置要求。

#

2.铁管和塑胶管的水压实验方式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

3.施工用计量、检测设备登记表还应补充这些内容?

#

4.A公司抵制建设单位的要求是否合理?水泵盘管的更换及成本?由谁负责。 #

【参考答案】

#

1.室外温温度传感安装位置错误,宜距门、窗小于2m。 #

CO2传感安装错误,应距地200-300mm; #

CO传感应安装在泄露区域附近。 #

空气品质传感的安装位置,应选择能正确反映空气品质情况的地方。 #

2.铁管不正确,理由:实验时间应为10min,压降不少于0.02MPa; #

塑胶管不正确,理由:还须要在工作压力1.15倍状态下稳压2h,压力降不少于0.03MPa。3.施工用计量测试设备登记表登记内容包括:领用人、检定日期、下次检定日期、使用状态。4.不合理,由A公司负责。

#

(二) #

【背景资料】 #

某车间因厂区迁建还要建设一临时性的生产楼房,待新厂区完工后再撤除临时楼房。临时楼房电气工程由某安装公司中标。协议内容:整体设备安装、解体设备安装、电气设备安装、管道安装等。

#

安装公司入场后,针对本安装工程设备安装多、交叉作业经常、设备安装精细等特征及难点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报技术人员审批时,被要求在保证品质和安全的状况下,对施工组织的作业方式进行优化后通过审批。 #

安装公司在某设备进行联轴器间隙测量后,辅以卡尺对该联轴器锥面进行检测(PC图2-1表示),记录卡尺的最大读数与最小读数之差。

#

专业监理安装工程师对某设备的渐开导线柱蜗杆检测接触精度时,发觉接触斑纹如图2-2所示。专业监理安装工程师觉得该蜗杆安装有偏差,导致该蜗杆接触不良,要求安装公司整改。安装公司整改后2023二级建造师《机电实务》真题答案及解析,用该设备的集中润滑系统对其进行润滑,再度检测时,该蜗杆运行正常。

#

安装工程完工后,安装公司按单位安装工程进行开工资料组卷,移送给档案室。档案室按照临时性楼房9年后撤除的特性,按规定设置相应的保管时限后作归档处理。

#

【问题】 #

1.施工方案优化的目的是何种?施工作业有哪几种方式?2.联轴器应检查这些间隙。图2-1中千分尺主要是检测联轴器锥面的哪些量值?3.安装时的哪种误差会导致2-2中蜗杆接触斑纹?集中润滑系统由这些部份组成?4.档案的保管时限有哪几种?本安装工程属于哪种档案保管时限。 #

【参考答案】 #

1.施工方案优化的目的是推动施工进度并能保证施工品质和施工安全,减少消耗。有次序作业、平行 #

作业、流水作业。

#

2.顶间隙、侧间隙、轴向间隙。检测的参数是位移(位移值、位移量)。3.接触品质(齿侧间隙)的误差会导致接触斑纹。由润滑站、管路及附件组成。4.永久(永久保管)、长期(常年保管)、短期(短期保管)。本安装工程属于短期保管。 #

(三)

#

【背景资料】

#

某商业综合体PC电气工程坐落城市核心区域,工期8个月。某施工单位中标该安装工程,承包范围包括建筑给排水、通风与冰箱、建筑机电和建筑智能化安装工程,安装工程选用固定单价协议,签的协议价3000亿元,在协议中约定:(1)预付款为协议单价的8%,在安装工程的第3个月开始交纳,2个月扣完;(2)安装工程进度款足额支付80%,且自第一个月起,按进度款3%的比列扣押品质质保金;(3)工期提早10天以上,一次性奖励30亿元。

#

入场后,因施工场地局促,管线及设备安装选用组装式施工技术,B2层冷藏站的一组冷藏泵模块如图3所示。 #

施工第5个月,排烟系统不锈钢厚板风管制做安装的安装工程量完成了2000m,清单综合总价为600元/m,并对排烟主干风管分段进行了严密性实验,分管容许漏气量估算公式如下:

#

低压风管:QI≤0..65(式3-1)

#

中压风管:Qm≤0..65(式3-2)

#

高压分管:Qh≤0..65(式3-2) #

安装工程完工后,因选用组装式施工技术,提升了施工效率,施工工期提早12天,冷藏泵模块化导致型钢消耗量降低,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出工期奖励30亿元,补偿工字钢降低成本10亿元的要求。施工单位按期递交了安装工程完工对账书。 #

【问题】

#

1.写出图3中部件①、②的名称,以及冷藏水管道现场组装常用的连结方法?2.不考虑其他成本,试估算第5个月排烟系统风管(不锈钢厚板)制造安装支付的进度款? #

3.排烟主干风管严密性的实验压力怎样确定?容许漏气量的估算式应选哪一个?写出风管严密性检验的主要部位。

#

4施工单位提出的工期奖励费和扁钢补偿费是否合理?说明理由。【参考答案】

#

1.①弹簧减震(弹簧减震装置)、②型钢支座(基础工字钢)。常用法兰(法兰连结)、焊接(冲压连结)。2.预付款为3000×8%=240亿元,第三个月开始扣,则还要交纳的为3、4月末。 #

进度款足额支付80%为2000×600×80%×(1-3%)=93.12亿元。 #

3.根据中压风管确定;应选择Qm≤0..65(式3-2);咬口缝、铆接孔、风管的法兰裤脚、风管管段之间的连结等。

#

4.工期奖励合理,理由:协议约定工期提早10天以上一次性奖励30亿元。

#

工字钢补偿不合理,理由:工字钢成本降低因施工单位选用组装式施工造成降低,故不合理。

#

(四) #

【案例背景】 #

某PC公司项目都承当石油焦化项目施工,其中再生塔半径3.2m,宽度46.2m,重78.6t,在制造厂完成附塔管道和梯平台安装,整体到货。 #

项目部入场后,撰写了专项施工方案,拟选用250t轮式吊为主吊,90t轮式吊溜尾。整体起吊。经计算再生塔顶楼的梯平台与吊臂最小距离为300mm。叉车站位基槽进行压路机碾压,叉车站位与周围设施的最小距离为600mm。方案撰写后申报监理初审,监理觉得该方案举措及程序不完整,项目部更改并完成相关程序后,专项方案审批通过。 #

塔器安装见图4,监理觉得整铁安装存在品质问题:预埋件宽度过大、垫铁6块不符合规定,同时还存在其他品质问题。要求项目部整改。 #

整改后,电工将导线夹在附塔管道法兰上,进行整铁层间焊接时,监理给予阻止,还觉得该电工需持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才能作业。 #

因为作业人员多次出现类似安装品质问题,项目部总监重新对作业人员进行分部分项安装工程技术交底,重点内容为品质保证举措,项目施工品质初验合格。 #

【问题】 #

1.塔器起吊方案进行如何更改?还应补充那个程序? #

2.图4中的品质问题应怎样整改?

#

3.监理阻止电工的焊接工作和提出的电工持证要求是否正确? #

4.在分部分项安装工程技术交底中,还应包括这些品质方面内容。 #

【参考答案】 #

1.再升塔顶楼梯平台与吊臂最小距离应为500mm。

#

还应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初审签字,加盖单位私章。

#

2.(1)预埋件的长度不宜大于2mm #

(2)相邻两预埋件组间的距离,宜为500~; #

(3)预埋件6块错误,改为不少于5块。

#

3.正确,理由:导线应接在专门的接地装置上不得夹在法兰上;电工应不得无证上岗,应持证上岗。 #

4.还包括品质标准,检测、试验和品质检测初验评级根据。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