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天空浩渺,总能感觉出广大;大海深厚,难于测量出深浅

2023-02-0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天空浩渺,总能感觉出广大;大海深厚,总能测量出深浅。这世间真正难测的是人心。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在《白夜行》写道:“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

无法直视太阳,是因为阳光刺眼,越是直视,越会伤害你的眼睛;无法直视人心,是因为人性有太多阴暗面,越是深究,越是因为看清真相而失望。所以说,人性千万不能去考验。 #

因此,有人说,在这薄情的世界里,多情地活着,就是不能看得太清,半醒半梦之间难得糊涂就好。人生看得太明白,参得太透彻,就会觉得世态炎凉,人性凉薄,活得很累、很没意思。

#

华夏有句老话叫:“人心隔肚皮。”说的就是人心隔着肚皮你永远不知道他的心是怎样的,引申过来就是人心难测。是呀!就像俗语说的那样:“画皮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永远是让人难以揣度的。

#

庄子说:“凡人心险于山川,难于知天。”意思是说,人心比山川还险恶,要预知人心比预知天象还难。庄子生活在一个乱世,一生贫困潦倒,阅尽世态炎凉,对当时社会的深深感悟做出的总结。

#

世人,尤其是权贵之人,总是喜怒无常,他们真实的心思总是深深地埋藏在虚假的表情后面,让人捉摸不透。了知人心比预测天象困难得多;天尚且还有春秋冬夏的冷暖之分和昼夜更替,人心却变化莫测,没有规律。 #

很多时候知什么什么难,你不知道对面那个对你微笑的人,其内心是怎样的,或者他表里如一,就是单纯的微笑;但也有可能,在他微笑的面具背后,藏着一把锋利无比的尖刀,随时可能给你带来伤害。 #

这个社会,笑里藏刀的人实在是不少,虚情假意的人更是很多。千万不要以为表面的热情就是对你的真心,你就可以毫无保留地交心。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比比皆是;人前天使,背后魔鬼的人稀松平常。 #

人心难测,很多情况下在于攀比和贪心。因为攀比,使得人心理容易扭曲,看到你比他好,便会想方设法让你变得比他差,看到你比他差,就会心里非常高兴,这就是人性,自私、见不得别人好。

#

贪心,是人性的另一个表现。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就是说人性的贪婪是没有止境的。欲望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欲望会促使人努力拼搏,但过度的欲望则会导致人不择手段和忘记原本的初心。

#

阿豪认识了一个比他大几岁的离异女人,她带着他一起玩游戏、逛街、看电影,给他温柔的关怀。阿豪沦陷在女人的温柔中知什么什么难,认为她值得他付出,他应该去照顾她和她女儿一生一世。

#

从此以后,阿豪对她百般温柔,细心呵护,然而女生的脾气就像海底针,永远让人不懂。时不时的一些小脾气,让阿豪摸不着头脑,只能不断地赔礼道歉。然后跟随着她疯狂购物。 #

自身只是普通男孩的阿豪用光了积蓄,渐渐对女友的花销捉襟见肘。没有了包包、化妆品的伺候,女友便冷淡阿豪。不想放弃的阿豪只能找身边的同事朋友借钱,在生活上苛刻自己,却难以堵住女友花销的窟窿。 #

原来家境还不错的阿豪,本可以得到父母的支持。但却面对父母的低头,阿豪不为所动。父母只是简单地要阿豪和女友结婚,一定要生个小孩,但阿豪听从女友的,可以结婚,但不生小孩。于是,父母对他断供并切断联系。 #

两个人相爱,一定会想着将来的生活,孩子更是维系感情最好的纽带。然而当一个人不愿意为你达成这个愿望,却又时不时撩拨你的时候,那必然是带有一定的目的,虽然她会有理由,但那永远都只是借口。

#

人心本身是红的,但深藏在红心深处的想法却不一定是红的。山川险恶,但你能看到和感知到它的危险;人心却不同,你看到的可能是风和日丽、温暖如春,但实际却是悬崖峭壁、深海沟壑,会让你坠入万劫不复之地。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