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硕士研究生考点现场做过确认谁了考生信息?(图)

2022-11-2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12月17日,距离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只有5天,考生郑妮通过网络报名,到考点递交资料拍肖像照确认,但最终得到的准考证上,照片却不是本人。 #

郑妮接受采访时表示,12月14日到22日PETS准考证说不说本人,是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准考证网上下载开始的时间PETS准考证说不说本人,她于14日便登陆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准考证。

#

“那天可能是下载人数太多,网站一直登不上,直到下午6点多才登陆进去,结果发现准考证上的照片不是我本人,而其它的信息却都是我自己的。”

#

为此,郑妮十分焦急,这到底是谁的准考证,是照片弄错了,还是信息弄错了?将这份准考证打印下来之后,郑妮说,自己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询问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由于14日当天看到准考证的时候已是下午6点多,她拨打在网上查询的关于报考院校、考点以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等机构的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

然而之后的两天正好是周末,郑妮依然没有找到相关机构的人询问准考证出错一事。眼看着一步步临近考研日期,准考证照片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会不会影响考试?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让她更加紧张和焦虑,无奈之下,她通过在网上发帖寻求帮助。

#

考点现场的信息确认单

#

考点现场做过确认谁弄错了考生信息?

#

郑妮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已经24岁,工作了两年,报考了四川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考点在达州的四川文理学院。10月29日她在网上进行了报名,11月9号,从成都赶到达州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提交了身份证、户口本、学位证、毕业证相关证明以及采集指纹、拍照,所有信息确认完后,会打印一张报名信息表的回执单,我确认过回执单上的信息和照片确实都是自己,然后签了字。”

#

报名信息表上的信息和照片都是郑妮本人的信息和照片,但准考证上的照片变成了一位男性的头像。然而,又是谁将自己的准考证信息弄错了? #

准考证是参加考试最重要的东西,17日上午,郑妮通过网上有人提供的四川文理学院一老师的电话,与对方取得了联系,郑妮说,对方告诉她,照片错误有可能是拍照时,系统比较卡,出现了延迟的情况,虽然她拍了照片,但没有上传成功,而后面的那位考生的照片把她的照片覆盖了。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表示: #

是考点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尽快为考生更改。 #

工作人员表示,郑妮的准考证照片出错,是一个很小的技术错误,并不存在什么问题,现在已经和教育部沟通了,正在处理。对方表示,学生在照相的时候,如果没有照好,就会重照,系统有一个重新照相的功能,这位学生在照了相以后,老师把确认表打印出来,学生看了没问题就签字,签字完毕,就轮到下一位同学过来照相。

#

“按道理来说,工作人员需要在系统上选择‘下一位’同学,但是因为工作人员可能失误,没有选择‘下一位’,而直接选择了照相,这样就视为是前一位同学照相有误,重新照,但恰恰照到了下一位同学,因此前一位同学的照片就被覆盖了。”

#

由于郑妮已经签字确认,她并不知道自己的照片被覆盖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表示,郑妮不用再重新照相,考点也已经找到了她的照片,“现在我们正在走流程,把照片报给教育部,经过修改以后,学生重新下载打印一张准考证就可以了。”

#

事件原因已经查明,还希望这件事没有对这位考研生造成太大困扰,考试顺利鸭~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