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今年上海事业单位医疗招聘考试:1.计划的制定方法

2022-07-1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1.计划内容通常分为以下几个部份:

(1)全学期学习的总目标和时间安排。

#

(2)分科学习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

在制订分科计划时要留意两点: #

a.要注重综合课目的学习,只有把综合课目学习学习扎实,能够更好的实务的课程打基础。

#

b.既要有重点,又要小结学习。讲课程时,同学会把每课目的考点及知识点小结,要重点进行学习,并对知识进行小结,在不断小结的过程中逐渐能够产生自己独到的学习方式,并且是最适宜你自己的学习方式。

#

(3)系统自学的目的、要求和时间的安排。还要系统自学的大体有三个方面:一是先前学过的课程中短少的部份;二是用书原本要不受同学教学进度的限制,增加自学能力;三是配合用书学习有关的读物。这三方面的自学都要有明晰的目的、要求和时间的安排。 #

(4)坚持身体锻练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

2.周学习计划的制订方式 #

在执行总的学习计划过程中,需要制订月计划和周计划。周计划最常用,现说明其制订方式:

#

(1)统计非学习的活动以及某些活动所占用的时间数量(确定不可欠缺的时间),如进食、睡觉等时间;家务及其他活动;因为时间冲突,不再适于学习的时间。对于建筑类的考生来讲,大部份晚上工作,那我们要更好运用早上和假期的时间来学习。 #

(2)计划可适于学习的时间及其分配。 #

把估算出的学习时间量分散到一周的每三天当中去,安排在适当的学习时间里,并列举每礼拜活动及学习时间表。在安排时留意以下几个问题: #

a.确定三天之内哪段时间你的觉得最好,脑部最敏捷,将这段时间用在学习上。 #

b.要防止连续学习少于2小时而不中断,应安排半小时的休息时间。研究成果阐明:人们辅以工作一一休息--工作的方法比工作--工作--工作的方法效率高。 #

3.学习计划的调整及留意事项 #

(1)拟定的学习计划要防止对自己提出严苛的要求,不能有急于求成的心理。假如一开始就定出偏低的不现实的目标,虽然等候你的是磨难和失败。因此,要从小目标开始,树立信心,荣获技能,从而实现雄心壮志。

#

(2)在执行学习计划过程中,假如计划不现实,或你的活动和应尽的职责有所变动,更改计划是必要的。由于这是你的计划,因此应当让计划适宜你,为你服务。

#

(3)拟定的计划应充当向导。严苛执行学习计划,对培养你在固定的一段时间里学习的习惯是非常有益的。与此同时,你应当保留一些灵活性。假如在计划安排此外,你若有学习的心愿,或则有些内容应当学习,这么你就得降低学习时间。 #

(4)因为每位人的实际状况不一样,所以各人起草计划的重点和要求是不同的。如有的中学生学习基础差,就毋须急于订购各种补习资料一建学习计划安排表,而应把主要精力放到用书内容上。只有循序渐进一建学习计划安排表,就能取得好成绩。

#

(5)在计划安排的学习时间里,有时有学习的心愿,但有时侯倍感学不出来,积极性没有了,这么就随心所欲地娱乐一下,但应有节制。由于你是唯一主宰你自己的人。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