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设备监理师 > 考试辅导 >

进度监测系统过程

2011-06-27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进度监测系统过程 #

在设备工程实施过程中,要求设备监理工程师定期对进度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一)进度监测系统
  设备工程进度监测过程中,一旦发现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不符,即出现进度偏差时,进度控制人员必须认真寻找产生进度偏差的原因,分析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产生的影响,并在必要时采取措施对进度进行调整,以确保进度目标的实现。
  (二)设备工程进度监测系统工作内容
  1 实际进度数据采集系统
  2 数据处理
  3 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对比分析
  当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产生偏差时,可按下列步骤对偏差的影响程度进行分析,对是否需要调整进度计划作出决策。
  (1)分析产生进度偏差的原因
  (2)分析偏差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的影响
  当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出现偏差时,在作必要的调整之前,需要分析由此产生的影响。
  其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的影响分为如下三种情况:
  ①Δ≤FF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没有影响;
  ②FF<Δ≤TF对后续工作有影响,但不影响总工期; #
  ③Δ>TF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均有影响。
  后两种情况会影响到关键进度控制点(即里程碑事件),可能会导致索赔事件的发生。
  如果后续工作由某一分包单位实施,则会对分包单位带来经济损失。因此,改变关键控制点的时间往往会导致受到影响的后续分包单位提出索赔。

#

责编: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