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辅导 >

美国注册安全师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特里莎博士访华

2024-02-0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注册教师注册程序暂停引起业界高度关注,目前恢复时间表仍不明朗。 注册教师制度是否会改革成为热门话题。

#

近年来,国家工信局与国际安全组织、多国安全机构开展合作交流。 第八届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期间,美国注册安全工程师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特蕾莎博士首次访华,加强与国家工信局的合作。 交流合作,介绍美国认证安全从业者(CSP)职业资格体系和继续教育并现场答疑。 (附中英文演讲PPT) #

国内安全形势 #

在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深刻变革过程中,我国安全生产风险显着增加。 1990年代初至2002年的十年间,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持续上升,最高时达到每年107万起,死亡近14万人。

#

国家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扭转了安全生产事故上升的趋势。 13年来,事故和死亡总数连年“双下降”,2023年降至28.2万起事故、6.6万人死亡。 #

我国的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各类安全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

我国安全防范现状

#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各行业安全生产人员的数量提出了要求。 目前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如果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要求,总体来说,安全人员数量的缺口还是相当大的。 很多大型企业的保安人员配置都比较齐全,但更多的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保安人员严重短缺,甚至没有。 这也导致注册安全教师主要服务于所在企业,服务社会的功能有限。 #

迄今为止,我国还没有专门的对标注教师进行联系、监督、管理、考核和服务的管理机构。 这也是制约标注教师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 #

美国认证安全工程师体系及继续教育 #

特蕾莎博士 #

美国认证安全从业者委员会首席执行官

#

美国认证安全从业者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博士首次访华,详细介绍了美国认证安全从业者职业资格体系和继续教育情况。 下面,小奇就根据现场大家提出的问题,帮助大家了解一下美国注册安全工程师体系。 附上演讲的中英文PPT,大家也可以深入学习。

#

:ASP和CSP的参考资质和要求一样吗? #

:美国认证安全从业者(CSP)评估已实施40多年,全球已有25000人通过。 它是安全领域最权威的认证。 助理安全专业人员(ASP)自2014年第四季度起成为独立证书。ASP和CSP证书的参考资格和要求相同。

#

:ASP和CSP参考的具体资格和要求是什么?

#

:我们有最低学术要求。 如果是专科的话,肯定是安全专业的。 如果是学士学位,专业可以是任何领域。 同时,我们要求至少四年的工作经验。 在参加 CSP 考试之前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您需要通过 ASP 考试,但我们有一些方法可以避免参加 ASP 考试。 (见最后PPT) #

:现在印度一些大学毕业生在修读学位课程后直接免考ASP,直接获得CSP评估资格。 这种方式是否会向国内相关专业大学开放?

#

:美国认证安全从业者协会很高兴开放相互认证,并将把中国大学教学大纲与ASP考试大纲进行比较。 符合条件的大学相关专业学生可免考ASP。

#

:获得认证后主要从事哪些职业,薪资是多少? #

:在美国,获得认证后,你将在多种部门工作,如政府部门、评估机构、制造、培训机构等,通常担任顾问或经理。 我们的 2023 年薪资调查报告显示,SHE&E 认证专业人员的年薪比非认证专业人员高出 14,000 美元,而 CSP 和 CIH 的收入甚至更高:比从事类似工作的非认证同事高出 20,000 美元以上。 #

: 如何参加CSP准备培训

#

:参加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准备中国大陆的考试。 招商摩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协助解答了这一问题。 中商摩根技术总监James教授是唯一一位在美国和中国大陆教授CIH/CSP考试准备培训课程的领先安全与健康专家。 相关学习资料可以从美国认证安全从业者协会官方网站免费下载。

#

博士介绍CSP主要PPT内容

#

中美CSP晚宴

#

关于招商摩根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C) #

?加州OSHA允许接触限值专家委员会主席教授兼技术总监 #

? 为大型跨国公司提供工业卫生评估、检测和改造控制设计完整解决方案

#

? 唯一一家只进行一项检测并提供2份AIHA认可的实验资质和中国职业卫生A级检测资质报告的公司 #

? 项目运营管理负责人已为亚洲、大洋洲十多个国家的400多家美国、欧洲500强制造企业提供工业卫生技术支持。 #

? 两名专家负责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继续教育中心的CIH(美国注册工业卫生师)综合课程。 迄今为止,他们是唯一一支亲自来中国教授CIH/CSP考试准备课程的美国继续教育专家团队。

#

还不是化工707 APP用户? #

长按二维码即可下载!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