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辅导 >

广东海洋大学2023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用线下(现场

2023-06-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等上级文件精神和《广东海洋学院2023年统招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校研究生〔2023〕1号)的规定,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选用线下(现场)考试,特制订本方案。 #

一、工作原则 #

(一)选拔原则

#

坚持公正、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考量、择优投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重视选拔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及潜力、具有特殊学术专长的人才。 #

(二)工作纪律 #

所有出席硕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人员应当坚持秉公办事,懂法懂法,自觉拒绝不正之风。对徇私假账和弄虚造假人员,一经查明,根据党和国家法规以及学院相关纪律机制,给予严厉处理。 #

(三)回避机制

#

我校教授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推行回避机制。凡有旁系亲属出席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教职职员,要主动报告招生学校和研究生院,并自觉回避,不得出席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投档相关工作,也不得作为招生选拔监督工作人员。

#

二、组织领导

#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投档领导小组直接领导,研究生院统筹安排。 #

(一)学院研究生招生投档监督工作组负责研究生招生投档工作每位环节的调研,随机抽验研究生招生投档过程中的录音录象等,确保招生投档工作按规范要求进行。

#

(二)各招生学位点(或方向)设立硕士研究生招生投档工作领导小组,以学位点挂靠学校校长为主任,学校党委主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市长为副主任,具备博士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学者、博士点负责人、学院省委负责人为组长,全面负责招生学科硕士研究生选拔考试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主要负责组织举办招生学位点(或方向)的教授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负责根据上级和学院规定做定学科教授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应包括工作原则、程序、内容、评价标准和争议处理等,并负责组织推行。工作方案需在招生学校网页公开,并于5月30近日报研究生院备案。

#

各招生学位点(或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投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资格初审小组、综合考评小组和招生监督小组。

#

1.资格初审小组: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部长及2名以上在编班主任组成,对申请者的资格进行严苛初审。 #

2.综合考评小组:由不多于5名副初级以上职称的学者组成(其中,教授生导师不超过三分之二)。综合考评小组设秘书2名,负责记录和协助安排有关事宜。 #

3.招生监督小组:由学校省委主任任主任,学校县委执委、导师代表及组织员为组成成员。招生监督小组履行招生各环节的全程监督工作,保证招生程序的公正公平公开。

#

(三)各招生学位点(或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投档工作领导小组应强化对参与综合考评工作班主任的轮训与管理。组织所有参与综合考评工作的班主任在考试前签署承诺书,要对参与人员进行新政、业务、纪律等方面的轮训,使其明晰工作纪律、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衡量标准;要加强参与工作班主任的公正意识、责任意识、业务意识和保密意识。 #

(四)各招生学位点(或方向)硕士研究生招生投档工作领导小组组员对本学科的招生综合考评结果负责,对于出席综合考评而未被投档的考生就考试结果提出的指责,学科须按照实际状况向考生作出必要的解释。

#

(五)小学设立由防范办、研究生院、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教育信息中心、后勤企业集团、门诊部、各招生学校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考试突发风波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处理考试其间各种突发丑闻的应急处置,详细参照《广东海洋学院考试安全突发风波应急预案》执行。 #

三、资格初审 #

依据《广东海洋学院2023年脱产教授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各招生学位点(或方向)资格初审小组对所有考生的资格进行严苛初审,并将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名单,在各招生学校网页上根据硕博连读和申请考评招生模式分类发布。

#

四、准考生下载

#

通过资格初审考生请于5月30日12:00-6月10日24:00其间登陆美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教授报考系统()下载复印《准考证》(请仔细核指向考信息是否有误),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及有效身分证原件方可出席考试,两场开考前均由阅卷人员查验,与考试无关的物件(如具备通信功能的工具等)严禁带入考试现场。 #

五、招生计划

#

学院研究生招生投档领导小组将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2023年招生计划2023 北京协和医学院录取分数线,审定各招生学位点招生指标分配方案,并下达招生指标。我校各招生学位点招生计划(暂定)分配如下表:

#

学科 #

招生计划(暂定)

#

定向生(不少于20%)

#

水产 #

14人(暂定)

#

≦2人

#

海洋科学

#

12人(暂定) #

≦2人

#

乳品科学与安装工程

#

7人(暂定) #

≦1人 #

六、招生考试安排

#

(一)议程安排 #

项目 #

时间 #

地点 #

负责单位

#

专业素养面试外语据说能力检测、综合能力与专业知识口试 #

6月10近日 #

详细时间地点:参看准考证 #

各招生学科(或方向) #

(二)综合考评 #

综合考评(含面试、面试)均选用线下(现场)考试。

#

1.专业素养面试

#

专业课面试每科120分钟。

#

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另外口试(面试)两门本专业博士学位主干课程,口试成绩不记入专业素养面试总分,不合格者(60分以下)不得踏入下一阶段的综合考评。

#

2.英语据说能力检测、综合能力与专业知识口试 #

由各招生学科综合考评小组对出席口试考生逐项进行线下(现场)笔试并进行书面记录。线下(现场)口试须由综合考评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状况要交研究生院集中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

(三)拟投档 #

1.根据专业素养面试成绩占30%、外语据说能力检测成绩占20%、综合能力与专业知识笔试成绩占50%的权重估算出综合考评成绩。 #

2.各学位点(或方向)按照考生的综合考评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情况等,在招生计划指标内按考生的综合考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其中各学位点(或方向)招收定向就业生不得少于当初招生名额的20%。投档时各专业招生计划将按照生源状况及教育部最终下达计划适当调整。 #

3.踏入拟投档名单排序的考生如报名导师的招生名额已满2023 北京协和医学院录取分数线,将由各大学或学位点(或方向)组织其他导师与考生单向选择,签署单向选择意向者方可确定为拟投档。

#

4.各大学或学位点(或方向)可依照招生实际状况,与研究生院商定是否举行下一次批次的教授研究生的招生工作。 #

5.存在以下状况的考生不予投档: #

(1)思想政治素养和品德初审不合格; #

(2)未出席综合考评或综合考评成绩不合格(高于60分); #

(3)同等学力口试成绩不合格(高于60分);

#

(4)报名资格不符合规定;

#

(5)提供虚假信息或漏报、瞒报真实信息;

#

(6)违背教育部等相关考试规定。

#

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所有考生进行全面体检。检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

七、体检

#

中学在新生入学时统一组织复查复查,由校门诊部组织;体检不合格者,根据上级和中学有关规定处理。 #

八、信息公开 #

研究生院将在官方网页向社会公开教授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学院公示的信息如下: #

(一)本工作方案。 #

(二)出席综合考评考生名单。

#

(三)拟投档考生名单。拟投档考生名单公示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公示其间名单不得更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份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 #

(四)投档考生名单。

#

(五)对于其他按规定应予公开的招生投档信息也会及时予以公开。 #

九、其他

#

本方案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授权研究生院负责解释,报学院纪检监察室备案。其它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等上级相关文件为准。

#

监督电话:-。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