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动态 >

年考研现场确认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4-02-2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1、应届毕业生现场确认所需材料

应届毕业生现场确认需携带: #

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

#

网上打印的登记信息表 #

网上登记号码

#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编号(学信网可查) #

2.往届学员现场确认所需材料 #

与应届毕业生相比,应届毕业生需要携带相对较多的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须携带的材料包括:有效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网上打印的研究生院报到信息表及网上报到号等。 需要携带的相关材料视情况而定。 情况一般分为以下三种: #

(一)在居住地参加考试。

#

毕业后回家乡工作或参加非全日制考研的,报考点应为户口所在地。 此类考生需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三类报名材料,并记住报名号

#

(2)毕业后可直接留校复习、考研

#

如果您的户口不在学校,您需要提供有力证明到学校所在的报名中心参加考试。 此类考生应到学校档案室申领证书。 证书文件的存放地点仍然是学校。 须携带证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 他们还可以现场确认注册。 #

若无学校出具的档案权属证明,按照往年网上报名规定,往届学生应选择考生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的报名地点。

#

如果是脱产考研,建议考生联系父母或朋友帮忙开具工作证明。 一般来说,工作证明的单位没有限制,法律认可的正式注册的公司就足够了。 如果考生仍有疑问,可以向自己报考的考试中心咨询,具体询问其对工作证明的要求。

#

(三)已参加工作并在职考研的。 #

此类考生考研报名现场确认,需要您提供在职或劳动合同证明及社保证明原件、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网上报名号。 这些材料全部提供完毕后考研现场确认需要带什么,才能现场确认。 #

例如:《中央人民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确认公告》明确规定,在京工作的考生应携带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三个月(2023年7-9月或8-10月)的北京市社保卡和身份证。 ) 社会保障个人权利记录(参保人的缴费信息)。

#

劳动合同中的工作单位信息必须与网上注册时填写的工作单位信息一致; 两份证明文件都必须是原件且缺一不可。

#

另外,无论你是应届毕业生还是往届毕业生,都应该注意检查你的学历信息是否通过审核。 如果未通过考研现场确认需要带什么,将无法通过现场确认并参加考试。

#

三、退役大学生军人硕士招生计划

#

除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毕业生招聘网站打印的报名信息表及网上报名号、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编号(学信网可查)外,还须提交“原件” 《入伍批准函》和《退休证明》或复印件。 #

凯程保驾护航你的考研之路!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