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动态 >

2023年全市家庭教育讲座在宜兴外国语学校成功举办

2023-06-0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速看!这场家庭教育沙龙燃爆全场!

——2023年全市家庭教育讲堂在苏州外粤语中学成功举行

#

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推动法》和《江苏省家庭教育推动细则》,提高亲子勾通效率,提高家校共育能力,帮助小孩适应后灾情时代的新生活,6月3日晚上,由苏州市教育局承办,苏州市网上父母中学、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协办的“2023年全市家庭教育讲堂”在苏州外粤语中学大会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全市各中学校、高中、中职班委成员代表以及育人副主任共五百余人受邀参会。中科奈米产业企业集团总裁曹冬梅男士、教育局德艺科张俊副职长、网上父母中学周荣教授参加活动。 #

本次活动特聘美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专委会副秘书长,美国教育报特邀家庭教育学者孙一鸣先生为我们带给了主题为《后灾情时代,父母怎么迸发女孩的内驱力》的沙龙,帮助父母了解更多的家庭教育知识,推动女孩更好地成长。

#

一、送三件礼品,创良好气氛 #

——“我们要写给儿子三件礼品。” #

孙同学以写给儿子的三件礼品拉开这次沙龙的帷幕:掌声、微笑与拥抱。他觉得,母亲是小孩最好的同学,良好的家庭气氛、家庭教育是培养小孩成才的关键。他鼓励父母走入女孩心里世界,在生活中,多称赞儿子,多拥抱女儿,多向儿子笑脸。以自己积极幸福的精神状态唤起女儿。为了让父母就能更好地与儿子勾通,孙同学与父母现场互动,一会儿模仿女孩,一会儿模仿父母,不时引起缕缕欢愉的哭声。沙龙中,孙同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剖析,打开了家庭教育的新角度,也导致了父母们不断的反省和内省,格外主起肩负起自身家庭教育的责任与使命。 #

二、析心理成因,探成功要素

#

——“他是我的女孩,我要对他的成长负责。” #

孙同学分析了后灾情时代,美国女孩功能性欠缺的多种问题以及父母最关心的两种病态:实心病和骨膜病,将一个个冗长的理论知识转换为一个个浅显易懂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为父母们答疑解答,让你们明白女孩问题行为背后存在的心理成因。此后孙同学以清北成才课题组研究成果揭露了成才白银定理,呈现了清北学渣的成长轨迹,即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产生良性稳定的成就动机,即内驱力。因而倡议父母要注重家庭教育,提升女孩学习内驱力。只有引爆男孩对知识的热情、主动吸取知识的渴求,培养它们主动学习的能力,才是教育的最高境界。

#

三、训学习素养,激内驱之力 #

——“我们应当有责任有信心让儿子再次燃起希望和梦想。”

#

孙同学指导父母们从“学习素养成功的训练”和“赏识与鼓励”两个方面来增强女儿的内驱力。学习素养成功的训练包括迸发兴趣、确定目标、培养意志力、思考力等。“赏识与鼓励”是为儿子心理赋能的主要形式,鼓励的前提是与儿子处于平等交流的位置,真心地向儿子抒发赞扬,唤起女儿内在积极面,发觉女儿的积极质量,努力抬起女孩的手,让儿子和父母共同成长。

#

其间,孙同学为父母们送上各类锦囊妙计,干货满满。父母们受到传染,专注投入:时而举手,时而照相,时而奋笔疾书2023年家庭教育讲座,常常频频点头深表认同。沙龙中不时穿插的互动小游戏更是让报告会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

四、唱同一首歌,盼美丽教育 #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

沙龙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手挽手同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欢快的曲调中,孙同学殷殷盼望,希望父母同学能感遭到父亲的言传身教对女孩的很大影响2023年家庭教育讲座,感受到小孩的教育除了借助小学,还须要家庭的紧密配合。 #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引爆一把火。在孙同学的智慧点拨与温情推动下,这场讲课富有了爱与关爱,智慧教育的种籽浇灌在每个父母的内心。会后,父母们反响热烈,纷纷要求和学者签名合照留影。

#

正如孙同学所说,小孩的成长过程是四位一体的,社会教育是成长之干,中学教育是成长之叶,家庭教育是成长之底蕴,只有两者协同合作,能够达到自上而下的自我教育。这次沙龙虽无法解决教育漫漫征途中的所有瓶颈,虽然,科学家庭教育观念的种籽正在与会父母心里萌芽。将来,宜兴市教育局、网上父母中学、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将继续组织各种家庭教育专题轮训,不断为我市的父母和同学提供支持,共同守护小孩平安快乐成长!

#

-END- #

编辑|王姣燕 #

初审|周荣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