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考研动态 >

你以为你考个370就能上北大?你信吗?

2023-05-2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千呼万唤中,国家线姗姗来迟。

#

我在今年12月末的直播中说,去年社会工作国家线预估下降10分以上。 #

显然,比料想中的要严重一些。 #

梦回四年前,335分,可以上个比较不错的211了。现在,国家线都达到了这个位置上。

#

社会工作每年全省大专投档数量也就区区3000多人,近三年招生数量不稳定。报名数量基本在12000-20000人之间。

#

国家线一般受报名数量、录取总数等诱因影响,社会工作投档总数近几年有所提高,尤其是2023年公益事业推动和社会工作司设立后,这些高校纷纷在19年开始招收社会工作研究生,但近几年社会工作专业的热度持续下降,国家线下降14分,考取数量大约下降5000人以上。 #

国家线的意义究竟是何种? #

实际上社会工作考研国家线,对于我们社会工作专业来说,2-3年前只要过了国家线社会工作考研国家线,基本上最差靠调剂也能有学上,但通过2023年迄今的状况来看,国家线对于大多数高校来讲意义早已不是太大,即使达到国家线只好说明你有复试或调剂资格。国家线算是第一门坎,一般分为A区和B区,例如去年,A区国家线要求最低分数是335,英文政治最低分46,单科最低69。这是三个档次,当你其中一个分数没有达到的时侯。别说院线,调剂也难以调剂,只好再战。 #

不仅国家线此外,也有校线和院线。

#

举个实例,例如今年清华社会工作要求:公共课单科是55,专业课单科是90,总分是350。你以为你考个370才能上清华?tooyoung。这三种线应当同时达到。假如你数学考了54,pass。假如你其中一门专业课考了89,pass。即使你公共课小于55,专业课小于90,但你总分只有349,也pass。必需要都达到才行。 #

你还以为三种线都达到你能够上清华?too。社会学系也有一个院线,这个院线是按照1:1.2或则1:1.5差额原则划的线。例如,清华社会学系若只要2个人,第一名考了400,第二名考了399,第三名考了380,第四名考了379。按照差额原则,进复试只有3人,那院线就是380。

#

然而,击败你的不仅仅你自己,也有牛逼的对手。

#

正堪称:国家线、高校线、学院线,线线卡线;专业课、公共课、复试课,课课扎心。

#

对俺们22届考生来说,国家线也是一个讯号而已。 #

达到国家线的,要快速打算复试。

#

不要一拖再拖。

#

对于23届考生来说,也不要慌,给大家的时间也有好多。

#

但若果今天不努力, #

今年哭的或许就是你。 #

扫码咨询全程班详情

#

专业课专升本就选研背囊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QQ:190726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