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考研 >

全国中医药高校研究生“科学家精神”研讨会于今年12月1

2023-02-0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校研究生“科学家精神”研讨会于今年12月16日顺利举办。

#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10余所高校研究生会负责同学齐聚一堂,畅谈中医药领域科学家精神。 #

#

#

#

#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许莉莉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举办本次交流会的初心,并对参会青年提出希望。希望新时代青年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名医名家优秀品质,激发投身科研事业的激情和自信,并鼓励新代青年应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通过讲述中医药领域内的榜样故事,激发引导中医药青年学子踔厉奋发,为发展建设中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2022级硕士研究生柳凯文分享了“中医科学院发展历史上的引路人”故事,包括老一辈学者大师奉召建院的故事、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研究员的故事,黄璐琦院士带队驰援武汉,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发挥并证明中医药优势和特色的岐黄抗疫经历等。并播放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的宣传片2023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未来2023长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将培养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接下来是兄弟院校代表分享各院校科学家事迹与精神

#

副主席范骏分享了刘进教授的科学家事迹。 #

为应对来势汹汹的第五波疫情,香港浸会大学迅速组建一支60人的浸大中医抗疫医疗队,率先在全港为确诊市民提供网上义诊、义药、送药上门及情绪支援服务。将现代科技运用于传统中医,凭借精湛医术与医疗实践,证明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及康复均有明显疗效,为香港中医发展探索全新道路。他们连续奋战,不眠不休,为市民治病救急、为政府排忧解难,写下一件又一件温暖感人的抗疫故事。 #

(图为范骏副主席事后应邀录制迎新晚会祝福视频)

#

本次通过“中医药专场科学家精神研讨会”,各中医药领域高校学生组织负责人积极分享了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中医药领域涌现出的杰出科学家精神,畅谈科学家故事。

#

2023级 #

浸会申请答疑群已登场

#

添加小助手 #

小助手会邀请你进群~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