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黑龙江2023年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

2024-02-2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关于2023年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工作的通知

#

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2023年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23]17号)的安排,结合根据我省实际情况,现将2023年监理工程师专业资格考试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考试科目及成绩管理办法

#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由《建设工程监理基础理论及相关规定》(客观题)、《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客观题)、《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客观题)和《建设工程监理》(客观题)组成。督导案例分析》(主观题)4科。 其中,《建设工程监理基础理论及相关规定》、《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为基础科目;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和《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专业门类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 申请人可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之一。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以4年为一个周期。 参加4次科目考试(所有科目水平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考试科目2024年陕西监理工程师报名官网,并参加2次科目考试(水平考试)。 符合免试基本科目的,须连续两个考试年度通过相应考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 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并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附加专业级别)考试的人员,可免试基础科目。 连续2年考试通过相应科目的,可获得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 认证,作为注册时添加专业执业类别的基础。

#

2. 报名事宜

#

(一)报名要求 #

符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的通知的要求》、《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建人条例[2023]3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的通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2]8号)规定了条件(详见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凡进入“报考条件”栏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

(二)告知承诺制度要求 #

本次考试报名证书实行告知承诺制。 报考者可以在报名时通过告知承诺系统选择是否报考。 选择通过告知承诺制度报名考试的,须承诺了解告知事项、符合报名条件、填报信息真实客观,并愿意接受考试组织的核实,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罚; 考试机构将不再索取相关证书,并根据承诺办理申请相关事宜。 如果不选择告知承诺制、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报名事项或者做出承诺后撤回承诺申请的,申请人应当按照审查机构和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相关事宜。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

各地考试机构应当加强对考生的核查和监督,考生应当接受并配合考试机构的核查和监督。 核查或监督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且未按考试机构要求接受核查和监督的,报考无效,成绩作废,或者取消资格证书(证书)将作废,已缴纳的费用不予退还。 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书,或者有其他严重违纪行为的,按照《报考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法行为处理规定》给予处罚。专业技术人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办理。 涉嫌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

(三)操作流程

#

报考人员可通过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跳转到“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完成报名、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等操作(详见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详细操作方法、步骤及要求(《操作流程》栏)。 #

申请人报名时按照属地原则选择市(州)。 其中2024年陕西监理工程师报名官网,中央省级驻哈单位申请人选择“省”,其他申请人按属地管辖选择所在市(地); 省、市(地)两级考试机构负责审核相应考生的资格。

#

(四)收费标准

#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部分考试收费项目的通知》(财税[2023]37号)精神,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按照《关于印发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四项考试的通知》《关于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人事考试中心函[2023]36号)和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黑龙江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改革全省职业资格和职称考试收费标准管理办法的通知》(黑发价函[2023]138号)、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改革全省职业资格和职称考试收费标准管理办法的通知》(黑发价函[2023]138号) 《黑龙江省人事考试中心承办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六项考试收费标准的公告》(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函[2023]398号)规定执行。 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基础理论及相关规定》每科61元/人,《建设工程课程》 《督导案例分析》每人69元。

#

3.考场设置 #

2023年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在省人事考试中心设立的统一考场举行。 具体地点以门票为准。 #

4. 考试大纲 #

2023年监理工程师专业资格考试基础科目、土木建筑工程专业科目、交通工程专业科目考试大纲采用2023年版《国家监理工程师专业资格考试大纲》; 水利工程专业学科采用《国家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水利工程专业学科大纲(2023年修订版)》,可到相关网站免费下载。

#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网站()、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网站()、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网站()。

#

5. 相同答题卡的处理

#

考试结束后,经技术手段等鉴定出试卷相同的,考试成绩无效。 #

六、工作要求 #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 审查工作涉及环节多、时间紧、要求高。 各地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工作规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 [2023]18号)等相关规定要求做好本地区考试工作,确保考试稳定有序。 #

附件:2023年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方案

#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2023 年 3 月 9 日

#

附录 #

2023年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