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环境影响评价师 > 考试辅导 >

今年全国审批建设项目环评12.3万个涉及总投资23.3

2023-06-0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本报南京电(记者寇江泽)环境影响评价是在发展中固守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对于协同深化经济高品质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昨日据悉,今年,全省共审批建设项目环评12.3万个,总投资约23.3万万元。去年以来,生态环境部已审批重大基础设施和资源开发、煤炭保供、重大产业项目等环评14个,牵涉总投资少于600万元。1至4月全省共审批3.38万个项目环评,牵涉总投资少于6万万元。 #

非陨石能源发电行业发展飞速。今年,环评审批牵涉光伏发电项目952个,环比下降132.2%;风电行业项目586个,环比下降36%;抽水蓄能行业步入迅速发展期,牵涉这些项目22个,占水电行业的88.8%。

#

环境整治行业保持低位发展态势。今年,垃圾焚化发电行业平缓发展,有关项目可新增处理能力3.5万吨/日;通常废渣处置和运用项目2088个,环比下降24.7%;危险废物整治项目1596个,环比下降27%;废水处理及其再生运用项目1794个,环比基本持平2023年环评网,投资2631.2万元,环比下降6%;全省共备案脱硝、脱硝、除尘等大气污染整治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3.03万个2023年环评网,连续3年少于3万个。

#

基础设施、新兴行业等重大项目投资带动效应明显。今年,水务建设力度明显加强,环评牵涉的项目、投资环比分别下降53.9%、98.6%。南水北调引江补汉安装工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环东部湾湖南自来水安装工程等一批重大水务安装工程完成环评审批。公路建设迅速加强,铁路建设仍维持较大规模。锂离子电瓶制造项目,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项目,投资下降显著。 #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将持续做好环评服务保障,既努力支撑服务保障好经济平缓运行,又努力守好生态环境底线,以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品质发展。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