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动态 >

安庆田中与太湖二中2023届高三复习备考经验交流会

2023-06-0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为全面小结剖析福州二模考试成绩,逐步明晰思路,统一认识,查漏补缺,振奋斗志,并为后期高中全体学生奋力迎战和冲刺会考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和技巧指导,3月25日,扬州市刘家炳小学(一中)高中高二部的全体同学在党支部部长、校长王小强,副主任鲁令初、郭斌的率领下,来到太湖中学举办扬州田中与太湖中学2023届高中备考复习经验交流会。扬州田中行政党员和高中高二部校长一齐远赴,出席了交流会。

#

这次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两校复习经验交流。太湖中学教授赵深远对扬州田中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并具体介绍了太湖中学的发展状况,希望还能通过交流互鉴,共谋发展,增进校际教育教学品质的全面提高。太湖三中教诲处副书记、高三初三部部长章志红从教学管理、班级和师生管理、高三初三复习的点滴三个方面作了学院管理经验交流分享。各校在备考复习策略上有太多相像之处,导致了与会班主任的共鸣。

#

交流会的第二阶段为扬州田中2023年福州中考二模成绩剖析会,由郭斌主持。首先,扬州田中教诲处副书记、高三初三部部长叶勇从会考目标、主要工作和详细工作三个方面作了高中后期工作报告。叶勇明晰了高中后期的工作思路:班委常规管理常抓不懈是会考达标的基础,加强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是会考达标的内在动力,协调好师师关系、师生关系、家校关系是会考达标的重要推力,重视师生的心理疏导是会考达标的关键,临界生的补差补缺是会考达标的重要拉力。 #

合肥田中教研室副教授张军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对2023年中学高中二模成绩作了详尽的剖析,为高中后期的备考复习提供了精确的数据支撑,让高中高二部的同学明晰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在将来复习中才能有的放矢,做到精准复习。扬州田中教研室教授吴根福对高中适应性考试试题进行了剖析,并对二轮备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吴根福指出要关注试题的变与不变,关注基础知识的考查,关注学科的核心素质,为高中二模后的有效备考提供了明晰的方向。 #

接下去,高中各班举办了“集体备班”研讨活动,高中高二部的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高中高二部的八位教师分别就班委状况进行了剖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计划和详细举措。各任课班主任分别就本学科教学状况进行了剖析,并汇报了后期教学工作的安排。

#

合肥田中教诲处书记李四红从分析班情,科学复习的视角,提出了高中后期教学管理的建议。李四红强调产生共识2023年高三如何复习,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坚定信心,要有完成目标任务的胆量;推进协作,要有借助团队合力获胜的智慧。

#

王小强作小结性发言,希望全体高中同学要才能逐步理清思路,明晰目标,吃透《课程标准》和《中国会考评价机制》,科学灵活用好用书2023年高三如何复习,建立好学科知识机制,全面提高师生的学科核心素质。王小强指出,在高中后期的备考复习中,要推进四项管理,即强化班主任队伍管理,精思初三部管理,强化班委管理,稳抓师生管理。同时,要抓住三个方向,即加强课堂,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把握临界生和艺体生,真正做到全面关心师生;抓稳教研,着力举行教研活动,以研促教。(撰稿人:陈中荣??审稿人:郭斌)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