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动态 >

打造品牌优势建设银行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与建设银行相伴(组图)

2022-09-2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中国建设银行是我国最早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机构,也是唯一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开办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商业银行。这项业务伴随着建设银行长期从事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和代行财政职能而衍生和发展,已从最初国家给予的一项职能演变为一项特色业务。 #

打造品牌优势 #

建设银行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与建设银行相伴而生,至今已走过60年发展历程。建设银行历届党委、高管层高度重视工程造价咨询业务的发展,多次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服务社会、做大做强工程造价咨询业务。

#

苏州建行严格按照建总行及行业管理要求,持续规范业务的经营管理,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内部控制,为客户提供高质量、规范化、标准化的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确保了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凭借资质优势,专业技术人才优势,完善的管理优势及资源优势,苏州建行最大限度地保证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咨询服务,确保了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品质。在赢得客户广泛赞誉的同时,也得到了行业协会的认可,曾获得“省咨询信用AAAAA级企业”、“省优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市工程量清单计价质量竞赛第一名”、“市审计局协审机构质量第一名”等多项荣誉。这些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而获得的荣誉,确保了“苏州建行造价”逐年提高的市场认知度和日益增强的品牌影响力。 #

服务地方重点项目 #

苏州建行以服务苏州城市建设为己任,在为城市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的同时,也为地方建设提供严谨规范、客观公正的造价咨询服务。苏州科文中心、苏州轨道交通、苏州中环快速路工程……在这些耳熟能详的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中,都有苏州建行造价人的身影,仅在2014年就为苏州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客户审计核减建设资金5.66亿元。 #

某地块土壤污染治理项目是苏州市第一例土壤污染治理项目,土壤污染治理面积46000平方米,土方量92000立方米苏州工程造价信息网,集土方、深基坑、桩基、土壤治理为一体。在当初承接这一项目的全过程投资控制时,苏州建行人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该行从事造价咨询业务二十多年的专业技术骨干也是第一次接触此类整治项目,没有任何以往的工程经济指标可供参考。尤其是该项目在治理过程中对工程现场的人危害性极大,全过程投资控制需要现场跟踪,而该项目现场的土壤污染物包含有大量可挥发性致癌成分,特别是在夏季高温时节,随着气温的升高,挥发量骤增。尽管如此,苏州建行造价咨询人毫无畏惧,迅速组建了一支由熟悉市政造价业务和土方算量模型的业务骨干组成的优秀团队,前期收集土壤环境治理的各方资料、研究治理方案和技术,从开工到项目收尾的四年间,坚持不间断地进行项目现场跟踪审计,监控测算各项工程造价数据。 #

为加快治理效率,苏州建行和施工承包企业的技术人员研究提出采用五轴搅拌桩机代替三轴搅拌桩机,但五轴搅拌桩并无现行定额可供测算工程费用,为取得准确的工时费用消耗数据,苏州建行技术人员对五轴搅拌桩工艺采用了“写实记录法”测定。在现场野外炎炎烈日下苏州工程造价信息网,建行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打桩全过程进行跟踪,记录设备型号、打桩时间、发电机实际功率、搅拌效率等数据,为工程费用测算积累了第一手的客观数据。经测定,五轴搅拌桩机比传统的三轴搅拌桩机大大提高工程速度,在加快土壤整理效率的同时,可大大降低工程费用,为项目节省了大量的国家工程资金。

#

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苏州建行提供的该项目的全过程投资控制,被苏州市审计局评为当年的协审成果质量第一名。

#

专业专注传承创新 #

金港文化中心位于张家港市金港保税区,集合了展览、休闲、教育、观演、娱乐等多项功能,建筑面积38459平方米,是当地的重点民生项目。项目由中国建筑研究院院长崔凯大师设计,采用大面积双曲异形清水砼、大悬挑大跨度结构,最大跨度达38.9米,主体被放置于绿化景观之中,紧邻水体,整体造型宛如漂浮在水面上的莲花,施工难度之大在全国范围内尚属少见。新工艺和复杂的表现形式相结合给施工造成了困难,也给工程造价的确定和控制提出了空前的挑战。 #

新工艺的招标控制价如何确定?项目设计采用一次浇注成型清水混凝土的自然表面作为饰面,不做任何外装饰,全国范围内还没有清水砼的工艺对应的定额可供参考。苏州建行咨询人员通过走访国内现有不多的清水砼项目,了解清水砼施工工艺和工程操作模式,从郑州会展中心,到上海保利大剧院、龙美术馆,积累了一手的清水砼施工方法和组价方式,合理确定了清水混凝土工艺的招标控制价。复杂的不规则曲面造型工程量如何计算?建行人知难而上,不畏挑战。在和设计方充分沟通下,深入理解项目设计理念和工艺要求,通过计算机辅助建模、曲线数据列表,解决了不规则曲面造型工程中的工程量计算难题,为控制造价最终的确定提供了扎实的技术支撑,也为该行造价咨询积累了一笔宝贵的技术经验资料。 #

相同建筑面积的常规项目,编标只需半月,而此项编标业务,前后却历时半年。从具体经办人、到分行四级专技人员、到分行造价业务部领导,都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倾注了建行老中青三代技术骨干的心血。每一个新综合单价的确定,都进行了反复的论证,每一项新工艺措施费的计算,都进行了反复推敲。建行独立审慎、专业专注的工作态度在调了一稿又一稿的标底书中传承和发扬,建行敢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工作能力在委托单位的赞扬声中得到了肯定。

#

苏州建行时刻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充分体现大型国企的社会担当,做到了“哪里有建设的热土,哪里就有建行人的身影”。在分行“建设十个分行,建成长三角地区一流银行”的发展目标指引下,苏州建行造价人秉持“至诚,至专,至微,至善”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着“建行造价”的品牌内涵,使之焕发出新的光彩。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