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高考 > 考试动态 >

一下招生对同学们有什么好处?-乐题库

2022-07-0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五)按学院大类招生 #

主持人:我们知道,南开大学从前几年开始大类招生,很多同学和家长对这种比较新颖的招生培养和管理方式还不是很了解,您能不能结合之前的招生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下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录取分线数,大类招生对同学们有什么好处?

#

张学良:现在国内各个高校都在做大类招生,大家做的不是特别一样,大类的大小也有区别。南开大学目前是按照学院大类招生,就是说,把一个学院里的专业放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类。比如,中国语言文学类,包含文学院里的三个专业,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广播电视学;还有靖钰所在的工商管理类专业,包含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会计、财务、图书学、档案学等。 #

那么南开为什么要按学院大类来招生?

#

首先,每一个学院里专业的相似性比较高,课程大部分也是一致的,所以,对于高中阶段的学生来说,区分起来比较困难。我一直喜欢举一个例子,我们有一个大类叫做电子信息类,包含五个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工程、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工程。只听名字的话,高中生甚至大学生都不一定能明白这五个专业的区别,相似性很高,专业学习的内容可能也很相似。所以,在招生的时候,我们就把这些专业放在一个大类里面。没有必要在大一的时候就区分“我是学通信工程的,我是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的”,这些太专业了,高中生没法了解那么细。

#

南开大学的学生先按照大类入学,学习一年的基础知识以及一部分专业知识,到时候,他们会对这五个专业有初步的了解,知道以后要学什么、要干什么,是一个什么样的方向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录取分线数,然后再选择具体要学哪个小的专业方向。这对同学来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不用在高中阶段、在不明白的情况下,就去选择哪个专业,最后,适不适合、愿不愿学都是问题。所以,我们现在按照学院大类招生,大一大二的时候把学生的基础打好,宽口径、厚基础,到了大二大三的时候再分具体专业。这样,学生既有了基础,专业方向也会跟自己以后的发展比较一致,这是我们做大类招生的初衷。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