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专业辅导 >

施工管理—风动凿岩机使用安全技术交底

2010-05-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第一考试网
1、作业前,检查风、水管应符合规格,无漏水、漏气现象,钻杆头应符合规定,并用压缩空气吹出风管内的水分和杂物。
2、开钻前检查作业面应处于安全状态周围石质应无松动,场地清理干净,无遗留瞎炮。
3、在深坑、坑槽井巷、隧道、洞室施工时,应根据地质和施工要求设置边坡、顶撑或壁支护等安全措施。并随时检查严防冒顶塌方。
4、严禁在废炮眼上钻孔和骑马式操作,钻孔进钻杆与钻孔中心线应保持一致。
5、风、水管不得缠绕、打结,并不得受各种车辆辗压,严禁用折迭风管的方法停止供气。
6、在离地3m以上或边坡上作业时,必须拴好安全绳。不得在山坡上拖拉风管,如必须拖拉时,应先让坡下的作业人员撤离。
7、在巷道或洞室等通风条件差的作业面,必须采用湿式作业,在缺乏水源或不适合湿式作业的地方作业时,要采取防尘措施。
8、在装完炸药的炮眼5m以内,不准钻孔。
9、夜间或洞室内作业时,必须有足够的照明,洞室施工要有良好的通风措施。
10、作业后,关闭风、水管阀门,并收好风、水管放置到安全地带。
11、操作者必须经过有关部门培训,考核后持证上岗,并认真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