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公路还没过?别怕有大然!校带领我脚步!

2022-09-1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公路还没过?别怕有大然!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名环球网校学员备考一建时的故事,希望能给正在备考的你,一些鼓励! #

看到环球网校这个第四届的征文活动,我翻开了自己笔记本电脑上保存的,去年第三届我写的交上去的文章——“执业考试风雨路,环球网校带领我脚步”。

#

回首今年,我与环球网校的难解之缘继续进行,今年同样是“执业考试风雨路,环球网校带领我脚步”的一年,一路风雨环球网校二建市政李莹怎么样,一路收获。

#

01 #

在环球网校的相助下 #

我考过了二建

#

今年在环球网校的鼎力相助下,我终于考过了二建。看到自己考过的那一刻,我表面装得很平静,但心里激动得想哭。

#

真的应了我去年写的那几句话:“执业考证风雨路,环球网校带领我脚步。人生豪迈是何物?从头再来天不负”。既然天不负我,我何敢负天?

#

最初是安国庆老师在QQ上告诉我,二建出分了。我们山西省21年降分了,我查了一下,66分,山西那年的合格标准刚好66分。近些年,山西省二建每年合格标准都是最高分72分。我真的是很幸运了! #

回想今年3月,我一个地地道道的小白,因为偶然的机会,懈逅环球网校,跟着老师们备考一建、二建。到现在已经五六年了。

#

好几次都是一建、二建公共课都考过了,就是实务考不过,一建、二建都陷入了“滚动”,考过的公共课都曾全部作废。所以这次我心里不太敢相信自己考过二建了,查了几次分数,才确信自己真的考过了。

#

同事们用羡慕、嫉妒的眼光看我,我跟他们说:“一个二建而已。”其实,我心里真的激动得想哭。 #

为此,我还作诗一首:

#

数年光阴弹指一挥, #

天时人事日益相催!

#

此刻何者扣我心扉? #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

66分及格,我正好66,六六大顺,大吉之数。这哪里是我多么厉害,根本就是老天保佑。既然天不负我,我何敢负天?

#

我没有上过大学,环球网校才是我真正的大学。上“环球网校大学”五六年了,我努力地将所学到的东西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专业水平终于上来了,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

因为考过二建,我能以更坚毅、自信、努力的心态面对人生。这是长期以来,环球网校带给我的改变与收获。

#

02

#

我的考证之路

#

真正是一路风雨 #

我深知自己生性应试能力非常差,现在终于考过了个二建,这一路的辛酸只有自己清楚,无法跟别人说。 #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爱人,很少有人真心为你好。你向他们倾诉衷肠,绝大多数情况下,你得到的并不是理解与同情,他们只会到处宣扬,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笑话。逢人只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再说了,顾影自怜,岂是男子汉大丈夫?

#

所以,我只跟自己的最爱、与真正爱我的人说自己的心里话。环球网校是我的最爱之一,所以,我跟环球网校的老师们、同学们,讲讲自己的故事。 #

今年,我考过了二建的两门公共课,今年二建实务还是没考过。今年我的一建成绩是:经济61,法规79,管理78,实务48。虽说是一年考四科,一次过三门,但是三门公共课都是“险过”,而实务竟然只考了合格标准96分的一半。

#

那时候我怀疑自己永远连个二建也考不过,更不用说一建了,就开始备考“二造”。因为听说二级造价师今年为首考之年,不会太难,而且就考两科。

#

我觉得自己可以借着一建、二建的知识基础,尤其是一建经济的知识,考过二造,也就可以过自己心里这一关了。 #

今年我买了环球网校二造管理的课程,心里想着,今年只要考过管理我就成功了,今年再考交通实务,就完美了。

#

所以,今年考完一建后,我认真地学完了蒋莉莉老师二造管理的课程。 #

结果是,今年、今年、今年连续三年,我们山西省二级造价师根本没有开考。

#

想想我这考证之路,真正是一路风雨,真正算的上“辛酸”两个字。 #

03

#

要把平时当考试 #

要把考试当平时 #

这么多年下来,公路实务始终是我一道无法越过的槛儿,它就像一个魔咒一样萦绕在我心头。今年又进入公路实务考试的倒计时时,我对它已然有了一种本能地开始害怕的条件反射。

#

至今清楚地记得,5月29日考二建公路的前一天晚上,我因为思虑过甚,严重失眠。

#

我是在太原考的,为了条件好一些,我爸帮我事先看好了考点,在考点附近的高级酒店给我开了房。酒店房间里的那种大床的绵垫子太软,我睡上去整个人好像陷进去一样,特别不习惯,反而搞得我怎么睡不着。后来是在地毯上盖上被上勉强睡过去的。 #

第二天,我是在晕乎的状态下进入二建公路考场。真的是老天保佑,让我刚好66分,一分都没有浪费地考过了二建。

#

有了那次的经验,我在9月考一建公路时,不住酒店,就像往常一样住家里。因为我只考公路一科,那天是下午考的,我头天晚上就在自己家里睡了个好觉,早上10点多起床的,打车去考点。虽然没有考过,但临考前的一天,我安然处之,完全没有出乱子,很顺利。

#

这让我有一个自认为非常重要的备考经验,想与备考的同学们分享:“一定要把平时当考试,要把考试当平时”。 #

要把平时当考试,好好学习,到临考的一段时间,不能放松警惕。但一定要把考试当平时,要安之若素。平时生活习惯是怎么样的,考前一段时间就怎么样,道法自然,最厉害的,莫过于最自然的。 #

04

#

环球网校的老师 #

每个都让我印象深刻 #

我今年3月最初与环球网校结缘,是听李莹老师讲公路的,后来李老师不讲公路了,开始讲市政,但李老师的“知性”让我毕生难忘!李莹老师的公路课程,让我着实明白了什么叫“厚积薄发”。 #

听安国庆老师说,李莹老师亲自参与过一建公路的阅卷工作,真的太厉害了!

#

后来,我习惯听安国庆老师讲公路,我从安老师的言谈中,知道了安老师与李莹老师非常熟悉。 #

安老师说自己江湖人称“安怼怼”,讲课中喜欢出示“别犟”的牌牌,说自己课下喜欢穿洞洞鞋之类。但安老师授课不失认真严肃,安老师讲的公路条分缕析、脉络清晰。我要考一建公路实务,已然离不开安老师了。

#

再后来,我又习惯学习吴然老师的公路课程,吴姐对公路知识的纯熟度,让我钦佩不已。听课期间,我在答疑平台上传过的问题,吴姐都亲自给我解答,我受宠若惊。吴姐在我心中就是对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教学水平又很高的好老师。

#

我多番尝试听别的老师的公路课程,都不如以上三位老师适合自己。

#

05 #

我的今年 #

依然是备考的一年 #

本来今年考完一建后,我就在环球网校放假了,学习就告了一段落。 #

我觉得人是不同阶段的调整,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总要平衡的,不能老学习,那样也无法保证学习效果。 #

休养生息的这段时间,是为了张弛有度,更好地调整自己,以利再战。 #

前段时间一建出成绩了,我一建公路实务还是没过。 #

知子莫如父,我老爸很清楚我学习很用功,但生性应试能力差,考不出成绩来,所以我爸劝我,一建以后就不用考了,有个二建的就可以了。

#

但是现阶段,我事业上遇到严重的瓶颈,工作压力非常大环球网校二建市政李莹怎么样,尤其现阶段正处于公司考核的阶段。我每天都被各种事情缠身,迎检备检,总是瞎忙,又不得不忙。工作让我深感“山穷水尽疑无路”,只有一建才会让我“柳暗花明又一村”。坚持考一建,把一建坚持到底,才是出路。

#

看着自己这么多年备考一建、二建的学习笔记,以及学习资料,我如何舍得把它们丢掉?如果满足于二建,不再考一建,我又如何过自己心里这一关了? #

前几天,我一个同事因为今年考过一建,公司今年12月工资又直接奖励1万块钱。虽然,我心里经常念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是我终究无法看破红尘。

#

今年我一定要考一建,再次集中精力,只考实务一科,只要过实务一科,其他三门公共课将水到渠成。

#

我相信,今年,自己一定可以“鲤鱼跃龙门”。我属虎,名叫小虎,今年虎年,在环球网校的陪伴下,我一定会虎虎生威。 #

我坚信自己与环球网校的缘份未尽。今年、2023年,未来两年,我与环球网校的难解之缘还将继续。

#

作者为环球网校学员:冯**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