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是什么时候?什么时间网上报名?

2022-08-2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是何种时侯?哪些时间网上报考?考试课目有什么?考试选哪些专业好?合格成绩保留几年?

#

1.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及报考时间

#

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预计5月 #

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网上报考时间:预计3月 #

2.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

一、考全部课目 #

凡知法懂法并具有安装工程类或安装工程经济类中等大专以上文凭并从事建设安装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考出席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免部份课目 #

1、取得二级及以上项目总监资质证书,或持有注册在我省的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具备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安装工程施工管理》考试。(免1科)

#

2、取得一级项目总监资质证书(持有注册在我省的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并具备高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总监资质证书(持有注册在我省的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安装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安装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免2科)

#

三、增项课目 #

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按照工作实际还要,选择另一个《专业安装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降低执业专业类型的根据。 #

上述报考条件中有关文凭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总监部委坦承的正规文凭;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期限的截至日期为考试年度的12月31日。 #

3.二级建造师考试课目

#

考试类型

#

考试日期

#

考试时间

#

考试课目 #

备注

#

#

#

#

#

#

第三天 #

09:00—12:00

#

建设安装工程施工管理(全部客观题)

#

前2科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安装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为主客观混和题,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二建报考时间,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专用答题卡)作答。考生必须留意: #

1.答题前仔细阅读应试人员留意事项; #

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

3.主观题在答题纸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

考生应携带黄色墨水笔,2B钢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程储存功能的估算器。

#

客观题试题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不再另发草稿纸;主观题草稿纸统一配发,考后收回。 #

14:00—16:00

#

建设安装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全部客观题) #

第二天

#

09:00—12:00

#

专业安装工程管理与实务(客观题+主观题)

#

(6个专业:建筑安装工程、公路安装工程、水利水电、矿业安装工程、市政公用、机电安装工程)

#

4.二建机考的省市有什么?

#

二建机考的省市有什么?

#

截至现在,公布了二建机考的省市有:山东、青海、云南、江苏、福建。 #

①贵州:山东今年二建机考分2批进行。 #

②云南:山东今年二建机考分3天进行。 #

③江苏:南京今年下半年二级建造师机考试点早已曝光的地区有:北京、无锡。

#

④青海:山东省2022下半年机考报考时间为9月26-28日,机考分2天进行,考试时间分别为11月20日、11月21日。

#

⑤福建: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机考服务项目预公告》得知,四川二级建造师机考服务开始投标啦,从投标文件看,四川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推行机考,考试时间为5月末,今年四川二级建造师机考报考时间为2月末。

#

但是截至现在只有5个省市推行机考变革,但机考变革是趋势,未来或有更多的地区加入到机考变革的队伍当中。 #

机考留意事项

#

1.考试模式。这次考试试行计算机化管理方式,各科目作答均在计算机上操作完成,不设置纸笔作答,应试人员出席考试仅容许携带必要的笔盒。

#

2.因而次试点考试,机位资源有限,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每位考试日最多设置200台机位,机位报满即止。

#

3.报名人员机位依据考生交费状态确定,机位有剩余,考生方可完成交费。为确保机位正常分配,请考生递交信息后,立刻完成交费。

#

5.二级建造师考试怎样选专业?

#

二级建造师如何选专业? #

二建一共分为六个专业(从简略到难)∶建筑一电气→市政→公路→水利→矿业(基本没人考煤业)。其中建筑安装工程专业是考试数量最多的专业二建报考时间,建筑专业的考试数量比其它几个专业加上去的数量还多。

#

建议零基础考生首选“建筑专业”,由于建筑专业考试难度最低,复习相对最轻松。第一年通过考试,第二年再去增项其它专业,例如增市政/铁路/水务专业。那样三年内就可以拥有两本证书。

#

6.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有效期

#

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推行滚动管理。

#

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课目; #

免试部份课目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应试课目。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