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2018年考二级建造师的条件最新公布

2018-01-13 来源:未知 作者:onekao
2018年考二级建造师的条件最新公布
 
 
重磅!工程咨询资质等行政许可取消细则出炉!
 
重磅!工程咨询资质等行政许可取消细则出炉!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取消两项行政许可事项,详细内容整理如下:
点击查看 2018年二级建造师代报名 
重磅!工程咨询资质等行政许可取消细则出炉!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7〕46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取消两项行政许可事项,分别为:(1)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2)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
重磅!工程咨询资质等行政许可取消细则出炉!
  为保障工程咨询服务质量,使工程咨询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消“工程咨询单位资格认定”行政审批后,特制定如下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一、对工程咨询单位实行告知性备案管理制度
  从事工程咨询业务的机构,自2018年1月1日起,按规定内容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平台)告知有关信息。
  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国家和省级发展改革委应当制订工程咨询单位监督检查计划,按照一定比例开展抽查,并及时公布抽查结果,促进工程咨询单位及其人员规范从业行为。
  三、推进行业自律
  为便于委托单位择优选择工程咨询单位,建立行业自律性质的工程咨询单位资信评价制度,由国家和省级发展改革委指导和监督行业组织开展,资信评价结果仅作为工程咨询服务需求方择优选择工程咨询单位的参考。
  四、加强咨询工程师(投资)管理
  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进一步做好咨询工程师(投资)考试、执业登记、继续教育、执业检查工作,发挥好咨询工程师(投资)在工程咨询行业中的核心技术力量作用。
  五、建立不良记录并公开
  归集工程咨询行业有关单位、组织和人员的违法违规信息,列入不良记录,及时通过在线平台和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向社会公布,增强工程咨询单位及其人员的责任和诚信意识。
  六、制定国家标准加大政策引导
  完善工程咨询行业标准规范,引导工程咨询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改革率先在河南省进行!
 
 
2018年第一个工作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关于取消公布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单位名单的通知》(豫建建〔2017〕86号),决定取消《河南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实施暂行办法》(〔2011〕21号)、《河南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单位的通知》(豫建建〔2011〕39号)等7个相关文件。
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改革率先在河南省进行!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根据86号的标题和文件末尾提出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实施另行发文通知”,可以明确看出:河南省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取消的是“培训单位名单”而不是“取消继续教育”,这一定大家要清楚,继续教育如何实施还要看下一步的通知。
  河南省住建厅文件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取消公布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单位名单的通知
  豫建建〔2017〕86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林州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为了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8号)文件要求,我厅决定取消已公布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单位名单,并废止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豫建建〔2011〕21号、豫建建〔2011〕39号、豫建建〔2011〕46号、豫建建〔2011〕47号、豫建建〔2011〕48号、豫建建〔2011〕49号、豫建建函〔2015〕39号等7个相关文件。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实施另行发文通知。
 
 

责编:onekao 返回顶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