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2018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工作年限和专业年限有什么区别

2017-09-25 来源:未知 作者:onekao
 报考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年限是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的年限,也就是你拿到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专业毕业证之后的年限。
  工作年限是指从事工作之后的年限,前者是拿到毕业证之后计算。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专业年限的,而专业年限更像“本岗位工作年限”的意思,也就是说有些人在工作经历当中或涉及多个专业(岗位),那么说某个专业的年限,就是指其中从事这个专业岗位的工作年限。
  极端例子:如果一个人从未换过工作岗位,那么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可以是一样的。
  【解答】二级建造师工作年限如何计算呢?
  全日制学历只能从毕业后开始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
  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工作年限则可以累加计算。

责编:onekao 返回顶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