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二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非法扣留二建证书不予注销

2017-07-20 来源:未知 作者:小卢
非法扣留二建证书不予注销
尊敬的建委领导: 
您好!本人2014年在重庆西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临时工作,将本人二级建造师注册在该单位,后2015年本人辞去重庆西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务,但该单位一直不给办理二建证书的注销,非法扣留本人的证书,拖了近一年半之久始终不给办理,本人现从事设计工作,因二建证书不能注销给现在工作增加很多麻烦。现向建委领导汇报,希望建委领导给予帮助。  
办理单位: 市城乡建委 
办理结果: 来信人: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将您的来信回复如下: 
重庆西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江北区一家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二级企业,经与该公司法人代表及您电话联系、协调,现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正在办理注销手续,完善相关资料。 
根据建造师相关现行文件的规定,建造师严禁挂靠,建造师与用人单位属于劳动合同关系,双方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后,用人单位应主动配合建造师完善变更或注销注册手续;若建造师与用人单位有争议或用人单位拒不配合完善变更或注销注册手续的,建造师可向当地人力社保部门申请劳动仲裁或向法院申请民事调解,明确现在事实劳动合同关系、有无经济纠纷、有无在建项目,建造师持有劳动仲裁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可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强制变更或强制注销。 
本邮件承办单位:江北区城乡建设委员会 
感谢您对重庆市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责编:小卢 返回顶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