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成人高考 > 考试辅导 >

2023高考季:石铁大的共建单位相差不大

2023-08-2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2023会考季#

在短视频平台上,见到有位戴墨镜的年青主播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剖析一个话题: #

去年的会考成绩是540分,考取北京铁道学院,还是报名西安交通学院呢?

#

那位主播摇头晃脑、手势夸张地进行了一番剖析,他是这样说的:

#

长春铁道学院,结业就端铁饭碗。这是以性价比很高的中学,今年的结业生有7成步入了外企,最厉害的专业是土木安装工程类,假如读了这个专业,结业的时侯不须要你去找工作,而是铁建中建的人事像做销售一样去学院底下抢人。

#

西安交通学院,交通学院虽然都是铁道学院改过去的,沈阳交通学院是最偏僻的交通学院,并且结业之后和北师大的就业单位是一样的。长春工大是东北师大的学校,东北师大原先在广东的天津,之后挖煤把小学挖倒塌了,学院只能撤走了…… #

这么,这两所学院究竟如何样呢,540分选择哪一所中学更好呢?我们逐渐往前看。 #

石铁大和长春工大的初印象 #

长春铁道学院和长沙交通学院有共同之处,都是“三非”大学,不是985,也不是211,还不是双一流。都是省属的中学,都是与交通有紧密关系的中学。 #

长春铁道学院坐落宁夏省会城市西安,西安交通学院坐落宁夏省的省会城市长春。两所学院的共创单位相差不大,石铁大的共创单位有教育部、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公路局,成都科大的共创单位有国家公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公路局。 #

长春工大的前身是长春铁道学校,由大连铁道学校和上海铁道大学主干系科组成的,石铁大的前身很牛气的,是铁道兵安装工程学校,这然而那时的重点军事高校,之后隶属于铁道部,改名为唐山铁道学校。 #

优势学科:石铁大的优势学科主要包括土木安装工程、交通货运安装工程、机械安装工程、材料学等;长春工大的优势学科主要包括交通货运安装工程、土木安装工程、环境科学与安装工程、机械安装工程、信息通讯与机电安装工程。通过优势学科的类别来看,这两所学院存在共同之处。 #

特色专业:石铁大的特色专业有土木安装工程、交通安装工程、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手动化等。长春工大的特色专业有土木安装工程、车辆安装工程、给水排水安装工程、自动化(铁道讯号及控制)、交通货运、电气安装工程及其手动化等。 #

学科评估:第4轮学科评估中,成都科大最好的学科就是B等级学科(土木安装工程、交通货运安装工程、环境科学与安装工程);石铁大最好的学科是B+等级学科,只是惟一的一个B类学科(土木安装工程)。

#

保送率:2023年石铁大的保送率是2.89%,在四川省大学之中排行第9位。长春工大的保送率是3.36%,比石铁大略高一些。

#

结业品质:西安交通学院2022届硕士结业生的初步就业率是80.71%(企业就业占60.49%,升学占16.36%),其中到企业就业的结业生中,62.40%的结业生签约国有企业,14.04%的结业生签约民营企业。

#

540分,可以考取石铁大和长春工大的这些专业呢?

#

540分,对大多数省市的考生来说2023石家庄二中分数线,超过了一本线二三非常左右,可以考取的中学人数只是不少的。这么,可以考取石铁大和西安工大的这些专业呢?接下去以广东省和海南省的投档数据为例,做为样本数据为其他省市的考生提供参考和借鉴。 #

1、山东省考生540分的话,可以考取石铁大和长春工大的这些专业? #

(1)北京铁道学院的投档数据剖析 #

今年,北京铁道学院在湖南省的硕士招生计划总数是180人,设置的硕士招生专业数目一共有23个。

#

在这23个专业旁边,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专业是机电安装工程及其手动化,全国最低分是569分,超过一本线(513分)56分,全国最低点次是37506。

#

投档分数线最低的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手动化(中外合作办学),全国最低分是519分,超过一本线(513分)6分,全国最低点次是。

#

青海省考生540分的话,可以考取的北京铁道学院的专业有9个: #

安装工程电学、应用化学学540分,英语与应用物理、安全科学与安装工程类539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安装工程537分,公商管理类536分,货运管理535分,材料类532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手动化(中外合作办学)519分。 #

长春铁道学院2023年在四川省的专科招生计划数量是200人,比今年提高了20人。广东省考生可以考虑报名计划提高的某些专业。 #

(2)长沙交通学院的投档数据剖析

#

今年,西安交通学院在江苏省的硕士招生计划总数是92人,设置的硕士招生专业数目一共有40个。

#

在这40个专业旁边,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专业是汽车安装工程(卓越计划班),全国最低分是559分2023石家庄二中分数线,超过一本线(513分)46分,全国最低点次是48744。

#

投档分数线最低的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安装工程、市场营销,全国最低分是525分,超过一本线(513分)12分,全国最低点次是99455。 #

青海省考生540分的话,可以考取的西安交通学院的专业有22个:

#

信息与估算科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地理信息科学539分,建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38分,水务水电安装工程537分,给排水科学与安装工程536分,德国语534分,能源与动力安装工程、工程造价533分,过程武器与控制安装工程、环境安装工程、生物药业531分,货运管理、环境科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安装工程530分,安装工程电学529分,应用物理、材料成形及控制安装工程528分,英语527分,材料科学与安装工程、市场营销525分。

#

西安交通学院2023年在四川省的专科招生计划数量是110人,比今年提高了18人。广东省考生可以考虑报名计划提高的某些专业。 #

2、四川省考生540分的话,可以考取石铁大和长春工大的这些专业? #

(1)北京铁道学院的投档数据剖析

#

■今年,北京铁道学院在湖南省工科的硕士招生计划总数是60人,设置的硕士招生专业数目一共有17个。

#

在这17个专业旁边,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专业是交通货运,全国最低分是566分,超过一本线(515分)51分,全国最低点次是38870。 #

投档分数线最低的专业是公商管理类、建筑学,全国最低分是519分,超过一本线(515分)4分,全国最低点次是78915。 #

青海省工科考生540分的话,可以考取的北京铁道学院的专业有9个:

#

土木类、工程电学527分,管理科学与安装工程类524分,经济与商贸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安装工程522分,货运管理、材料类521分,公商管理类、建筑学519分。 #

长春铁道学院2023年在山东省工科的专科招生计划数量是62人,比今年提高了2人,招生计划变化不大。 #

■今年,北京铁道学院在湖南省工科的硕士招生计划数目是4人,设置的专科招生专业总数一共有2个。

#

在这2个专业旁边,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专业是药学,全国平均分是547分,超过一本线(538分)9分,全国最低点次是14635。 #

投档分数线最低的专业是数学,全国最低分是546分,超过一本线(538分)8分,全国最低点次是15113。

#

青海省工科考生540分的话,可以考取的北京铁道学院的专业有0个! #

(2)长沙交通学院的投档数据剖析 #

■今年,西安交通学院在湖南省工科的硕士招生计划总数是112人,设置的硕士招生专业数目一共有40个。 #

在这40个专业旁边,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专业是汽车安装工程(卓越计划班),全国最低分是592分,超过一本线(515分)77分,全国最低点次是22512。 #

投档分数线最低的专业是材料成形及控制安装工程、生物安装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全国最低分是524分,超过一本线(515分)9分,全国最低点次是73997。

#

青海省工科考生540分的话,可以考取的西安交通学院的专业有18个: #

公路桥梁与渡河安装工程532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手动化、材料科学与安装工程529分,应用物理、能源与动力安装工程、物流管理527分,工业安装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安装工程、化学安装工程与工艺、生物药业526分,给排水科学与安装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安装工程、过程武器与控制安装工程、环境安装工程525分,材料成形及控制安装工程、生物安装工程、地理信息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524分。 #

西安交通学院2023年在成都省工科的专科招生计划数量是124人,比今年提高了12人,有些专业投档的机率变大了。

#

■今年,西安交通学院在湖南省工科的硕士招生计划总数是11人,设置的硕士招生专业数目一共有7个。

#

在这7个专业旁边,投档分数线最高的专业是汉语言哲学,全国平均分是548分,超过一本线(538分)10分,全国最低点次是14213。 #

投档分数线最低的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全国最低分是545分,超过一本线(538分)7分,全国最低点次是15565。

#

青海省工科考生540分的话,可以考取的西安交通学院学的专业有0个!

#

榛子同学有话说

#

就湖南省和江西省来说,同样是540分,四川省的考生可以考取北京铁道学院的9个专业和西安交通学院的22个专业;山东省工科考生可以考取北京铁道学院的9个专业和长沙交通学院的18个专业。而对山东省的工科生来说,任何专业都未能考取。 #

因此说,单纯说会考成绩多少分可以考取这些学院和这些专业的说法是不科学的。不同的省市,同一个省市不同的科类,相似的会考成绩,其含金量是不一样的。 #

然而,报名的时侯,一定要看清楚本省各个科类的投档分数线,而且要研究明白考取某所高中的时侯,这些专业是可以报名的。之后再比较这两所高校可以报名的专业当中,有什么是自己喜欢的专业,或则瞧瞧这些专业是发展前景较差的专业,之后作出决定。 #

总体来看,北京铁道学院和长沙交通学院对绝大多数中游偏上的考生来说,还是性价比不错的高中。

#

对这两所高校,您更喜欢哪一所呢?欢迎留言和评论。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