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学历考试 > 成人高考 > 考试动态 >

今年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什么内容?你了解吗?

2022-11-23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高级经济人力资源专业考什么内容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高级经济师报考科目中相对热门的专业。根据近2年来高级经济师考试的报考情况来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报考人数可以占到高级经济师报考人数的一半以上,那么,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都考什么内容呢?详情如下:

#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具备从事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实务的综合能力素质。要求应试人员理解组织行为学和劳动经济学等相关理论,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的原理、方法、技术、规范【规定】,具备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工作的组织、督导与研究的综合能力。

#

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在何时考试 #

今年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在今年6月18日(周六)举行考试,实行机考的形式进行考试。考试理论上每年组织一次,因此,大家要抓紧时间备考啦,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 #

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考试科目有哪些

#

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科目你都了解吗?如果不了解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职称跨省可以用吗,接下来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说一下!

#

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只有《高级经济实务》一个科目,题型为主观题,《高级经济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3小时,考生能提前1小时交卷、离场。 #

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常考点一般有哪些 #

距离今年高级经济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为了帮助考生冲刺备考,以下为考生整理了“今年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频考点:组织变革的程序”相关内容。只有掌握高频考点,才能考场上不慌,请考生认真复习!

#

1、确定问题 #

通过分析找到组织存在的各种问题并确定其重要程度。可以采用的调查方法包括市场调查、民意测验或消费行为调等。 #

2、组织诊断

#

在确定问题之后,对组织的问题进行诊断,从而确定组织是否能够应对环境变化。可采用的方法包括组织问卷、组织结构图、职位说明书或组织手册等。 #

3、实行变革 #

为了顺利实施变革,减少来自各个方面的阻力,首先要进行宣传和动员,提高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同时,研究切实可行的变革计划并采取行动,可以先在部分部门试行,在取得经验后再全面推行。 #

4、变革效果评估 #

在实施变革过程中,应注意变革效果的反馈,并对反馈情况进行分析,通过整理变革中出现的问题,使变革能够顺利进行。

#

高级经济师电子化考试有哪些答题技巧

#

1、沉着处理设备故障等问题

#

在考试的时候,如遇到任何与系统软件、设备硬件故障有关的问题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职称跨省可以用吗,千万不要慌张,先向监考人员示意,说明情况,安静等待解决故障。切忌不要浪费时间试图自己解决。

#

2、看清题目再作答

#

熟悉每道题的问题是很重要的,看清题意有几个问题,然后再把每个问题逐一解答,切勿忽视。因为每个问题都是会有得分占比的。

#

3、使用电子化考试模拟系统提前熟悉电子化考试 #

大家提前感受一下考试的方式,体会电子化考试环境,在考场上就能得心应手。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