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什么是注册消防工程师?报考条件是什么?消防

2022-08-0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哪些是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

“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是指经考试取得相应级别消防安装工程师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轮训、消防设施检查、火灾车祸技术剖析、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检测、消防安全检测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

报名条件是哪些? #

一级消防安装工程师报名条件:

#

(一)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遵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出席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资格考试。

#

1、取得消防安装工程专业学院本科文凭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或则取得消防安装工程相关专业学院本科文凭,工作满7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5年。 #

2、取得消防安装工程专业学院硕士文凭或则学位,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或则取得消防安装工程相关专业学院硕士文凭,工作满5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4年。

#

3、取得含消防安装工程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则研究生班结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或则取得消防安装工程相关专业在内的双学士学位或则研究生班结业注册咨询工程免考条件,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3年。

#

4、取得消防安装工程专业本科文凭或则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则取得消防安装工程相关专业本科文凭或则学位,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

5、取得消防安装工程专业硕士文凭或则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1年;或则取得消防安装工程相关专业硕士文凭或则学位,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满2年。 #

6、取得其他专业相应文凭或则学位的人员,其工作期限和从事消防安全技术工作期限相应降低1年。

#

免考条件 #

符合《暂行规定》中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并具有下述一项条件的,可免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只出席《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剖析》2个课目的考试。

#

(一)2011年12月31近日,评聘初级安装工程师技术职务的; #

(二)通过全省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资格证书,或则勘测设计各专业注册安装工程师资格证书的。 #

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上述课目考试并合格,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资格证书。 #

考试时间

#

首次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资格考试定于今年12月19—20日进行;

#

今年11月12日、13日;

#

今年11月11日、12日; #

今年11月10日、11日;

#

今年11月09日、10日;

#

今年11月07日、08日; #

今年11月07日、08日;

#

今年一级消防安装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05日、06日; #

考试用书 #

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资格考试用书共三册,《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剖析》。

#

考试课目 #

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考试课目一共考三科,分别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剖析》。 #

考试题量 #

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考试题量:《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技术综合能力》科目的考试题量为客观题。 #

“单项选择题”要求从备选项中选择一个最符合题意的选项作为答案。

#

“多项选择题”的每题备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选项,错选不得分;漏选,所选的每位选题得0.5分。 #

在全部选择题中,有80个单项选择题注册咨询工程免考条件,每题1分;20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

《消防安全案例剖析》科目考试题量为3道主观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剖析题。

#

成绩管理

#

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成绩连续3年滚动有效,二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成绩连续2年滚动有效。

#

合格标准 #

一级注册消防安装工程师资格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剖析》3个课目的合格标准均为72分(试题满分均为120分)

#

责编:admin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