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欢聚时代(NASDAQ:YY)旗下品牌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人才培训合作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在: > 建筑考试 > 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2018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章节考点练习

2018-02-06 来源:未知 作者:onekao
2018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章节考点练习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锁定核心考点,领取内部密押资料】
 
  【多选题】
 
  1、建设单位编制的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包括的内容有(  )。
 
  A.竣工投产交付使用计划表
 
  B.工程项目一览表
 
  C.年度建设资金平衡表
 
  D.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E.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的计划体系。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的表格部分包括工程项目一览表、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和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2、工程项目目标控制中控制成本的方法包括(  )。
 
  A.网络计划图
 
  B.香蕉曲线图
 
  C.S曲线法
 
  D.直方图
 
  E.控制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内容、措施和方法。S曲线可用于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与S曲线法相同,香蕉曲线同样可用来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
 
  3、排列图又叫主次因素分析图或帕累特图,是用来寻找影响工程(产品)质量主要因素的一种有效工具,下列对于排列图的分析正确的有(  )。
 
  A.累计频率在0~80%范围的因素,称为A类因素
 
  B.累计频率在70%~85%范围内的为B类因素
 
  C.累计频率在85%~90%范围内的为C类因素
 
  D.累计频率在90%~100%范围内的为C类因素
 
  E.累计频率在90%~100%范围内的为D类因素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内容、措施和方法。在一般情况下,将影响质量的因素分为三类,累计频率在0~80%范围的因素,称为A类因素,是主要因素;在80%~90%范围内的为B类因素,是次要因素;在90%~100%范围内的为C类因素,是一般因素。
 
  4、在流水施工过程中,为使施工段划分得合理,一般应遵循下列原则(  )。
 
  A.同一专业工作队在各个施工段上的劳动量应大致相等
 
  B.每个施工段内要有足够的工作面
 
  C.施工段的界限应尽可能与结构界限相吻合
 
  D.对于多层建筑物、构筑物的工程,只能划分施工段,不能分施工层
 
  E.施工段的数目要满足合理组织流水施工的要求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的特点和参数。选项D的正确说法是,对于多层建筑物、构筑物或需要分层施工的工程,应既分施工段,又分施工层,各专业工作队依次完成第一施工层中各施工段任务后,再转入第二施工层的施工段上作业,以此类推。
 
  5、组织流水施工时,确定流水步距应满足基本要求有(  )。
 
  A.各专业队投入施工后尽可能保持连续作业
 
  B.相邻专业队投入施工应最大限度地实现合理搭接
 
  C.流水步距的数目应等于施工过程数
 
  D.流水步距的值应等于流水节拍值中的最大值
 
  E.各施工过程按各自流水速度施工,始终保持工艺先后顺序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参数。确定流水步距时,一般应满足以下基本要求:各施工过程按各自流水速度施工,始终保持工艺先后顺序;各施工过程的专业工作队投入施工后尽可能保持连续作业;相邻两个施工过程(或专业工作队)在满足连续施工的条件下,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合理搭接。
 
  6、下列关于固定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有(  )。
 
  A.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
 
  B.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
 
  C.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D.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
 
  E.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方式。固定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非节奏流水施工特点: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各专业工作队能够在施工段上连续作业,但有的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单选题]
 
  1 、在英国建设工程标准合同体系中,主要通用于土木工程的是(  )合同体系。
 
  A.ACA
 
  B.JCT
 
  C.AIA
 
  D.ICE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工程造价管理。ICE是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专业从事建筑领域中常见的桥梁、道路、运河、机场、铁路、电站以及医院和学校等的设计、项目管理与建造工作。
 
  [多选题]
 
  2、工程项目需要按一定的建设程序进行决策和实施,在工程概算阶段,概算造价一般可分为(  )。
 
  A.建设项目概算总造价
 
  B.各个单项工程概算综合造价
 
  C.各单位工程概算造价
 
  D.分部工程概算造价
 
  E.分项工程概算造价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及其计价特征。工程概算一般可分为:建设项目概算总造价、各个单项工程概算综合造价、各单位工程概算造价。
 
  3、下面关于工程造价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建设项目总投资与工程造价在数量上相等
 
  B.工程造价是建设项目的动态投资
 
  C.工程造价是建设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
 
  D.工程造价是建设项目的静态投资
 
  E.工程造价包含建安工程造价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相关概念。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和流动资产投资两部分;非生产性建设项目总投资只包括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流动资产投资。建设项目总造价是指项目总投资中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4、下列属于工程造价计价依据中的设备和工程量计算依据的有(  )。
 
  A.项目建议书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设计文件
 
  D.人工单价
 
  E.概算定额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及其计价特征。设备和工程量计算依据包括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文件等。选项D属于工程单价计算依据,选项E属于人工、材料、机械等实物消耗量计算依据。
 
  5、下列属于工程造价计价依据中的工程单价计算依据的有(  )。
 
  A.人工单价
 
  B.材料价格
 
  C.材料运杂费
 
  D.费用定额
 
  E.机械台班费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造价及其计价特征。工程单价计算依据包括人工单价、材料价格、材料运杂费、机械台班费等。

责编:onekao 返回顶部  打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网站声明网站地图广告服务帮助中心